超暖心!「貢丸湯孩子」近況曝光....從接受到學會給予

▲一鍋貢丸湯激起網友熱淚。(圖/神老師&神媽咪授權提供)

▲沈雅琪和受幫助的孩子,把多餘的物資整理捐給全省各校、機構,現在已經捐了23所。(圖/神老師&神媽咪授權提供,下同)

生活小組/綜合報導

2017年3月國小教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一碗貢丸湯」,教導學生一起幫助需要的人,惹哭數萬網友。1年後那位需要幫助的孩子慢慢長大,並主動想要幫助他人。沈老師表示,自己從這些人身上學到更多東西,「感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中。」

沈雅琪在臉書粉絲專頁「神老師&神媽咪」發文,「去年因為貢丸湯事件,很多人捐錢給孩子的阿嬤,但阿嬤到現在依舊沒變,生活還是省著過,在我的建議下,把錢給孫子去補習英文,孫子也很爭氣,從沒有任何單字基礎,但這次英文月考拿到九十幾分,還糾正了我念錯的單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最近又有朋友說要捐款,因此讓她有機會致電阿嬤問最近的生活,阿嬤說,一切還過得去,只要不要有意外發生就好,「希望把善款捐給其他更需要的人。」沈雅琪還告訴阿嬤,千萬要支持下去,一定要讓孩子繼續念大學、研究所,「如果錢不夠一定要打電話給我,讓我知道,我會替他想辦法。」

這個孩子原本從沒有鞋子穿,到現在太多人捐助他衣物、鞋子,沈雅琪和他開始把多餘的物資整理後捐給全省各校、機構,現在共捐了23所。沈雅琪分享,「這也是個善的循環,他從一個習慣受人資助的孩子,到現在主動問需不需要幫忙,並跟我一起處理這些繁雜的事物,真的長大成熟好多。」

沈老師還說自己學習到很多,「不管是阿嬤對人生的態度,還是發生在孩子身上每一次事件,都讓我有很多深刻的體悟,真的很感謝他們來到我的生命中。」

當年沈老師的貼文中寫道,「好喝的蘿蔔貢丸湯太好喝,同學們紛紛要求再吃第三顆貢丸,「但是若在一人一顆湯就要見底了」,也可能無法打包給那個需要的孩子。於是支開那個孩子後,問了全班大家晚餐都喝什麼湯?被問到這問題時,學生們都安靜下來。而神老師也告訴學生們,需要的同學就去吃。但在大家盛過一輪後,竟發現「大家都將貢丸留下給那位學生,更希望他能帶回去跟阿嬤享用。」當那位學生回到教室發現還有貢丸時,眼底相當驚喜、開心,並趕緊開心打包回家和阿嬤分享。

▲▼「貢丸湯孩子」近況曝光...從接受到學會給予。(圖/沈雅琪老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