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選台南市長? 黃偉哲喊超強:可怕又可敬的對手

▲▼民進黨立委、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戰,各政黨已經進入最後提名階段,而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在婉拒參選台北市長後,卻傳出可能投入台南市長選舉,還稱這個想法「有創意」。對此,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27日直言,張善政「超強啦!」是可怕又可敬的對手,若想要參選市長,到哪都是炙手可熱,不過無論是否參選,自己對張善政都是高度尊崇。

對於外傳張善政可能投入台南市長選舉,黃偉哲受訪指出,張善政是可怕又可敬的對手,在台灣社會不僅在北部,南部聲望也頗高,「所以若張院長動了凡心想要參選市長,我覺得他到哪都是炙手可熱的,台北、台南、高雄都是如此」,所以面對這可能的潛在對手,不能小覷。

不過,黃偉哲進一步說,對張善政是感謝多於競爭的情感,且在台南0206地震展現出的溫情,台南市民都很感謝他,「所以我覺得包含我個人,對於張院長都只有好感、沒有惡感,所以若將來他有心要參選,一定是君子之爭、不互相攻擊的方式來對待張院長」。

黃偉哲還說,張善政若參選,並非打傳統樁腳戰,也不是金錢戰,打的就是聲望及擔任行政院長的高度,這種無形的壓力與力量反而是最強的;而國民黨要消費張善政,從台北到新北、台南都還不夠,搞不到時候澎湖沒人也會找張善政去澎湖選,「所以是國民黨機關算盡,不是張院長有心。」

媒體追問張善政的參選機率?黃偉哲表示,因為張善政沒把話說死,「就讓我覺得有參選考量,機率來講至少高於30%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