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3年! 南韓確定對台PET薄膜課徵「反傾銷稅」

南韓國旗。(圖/達志影像)

▲南韓決定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財政部26日宣布,未來3年將對台灣、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口的PET薄膜(PET Film),課徵臨時反傾銷稅,預計4月30日起,三國進口的關稅將調整在3.67%至60.95%之間。

今年1月,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委員會(KTC)最終判定,來自台灣的PET薄膜讓當地工業遭受重大損害,建議未來5年對台廠課徵8.68%的反傾銷稅,對泰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分別為3.67%至3.71%,以及7.98%至60.95%。

韓國Korea Herald報導,自去年11月以來,當地財政部已對進口的PET薄膜徵收3.92%至51.86%的關稅。外國製造商認為,韓國的PET薄膜已經失去價格競爭力,如今再提高外國進口的關稅只會給消費者造成更大的負擔。

台灣目前為韓國PET薄膜的第4大進口國,排在日本、中國大陸及泰國的後面。經濟部指出,根據2015年至2017年統計數據顯示,南韓自台灣進口的PET薄膜金額,分別為1,695萬美元、1,844萬美元、2,171萬美元;佔韓國市場比重為4.22%、4.38%、4.6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