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暴力抗爭 退役上校斷指是為了救警察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斷指」。(合成照/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 反軍改800壯士衝立法院,退役將軍疑遭油壓剪「斷指」。(合成照/記者陳豐德攝、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卻演變成激烈肢體衝突,大批抗爭群眾突襲闖入立法院,更毆打員警、攻擊記者,混亂中,一名陳姓退役上校左手小指遭油壓剪剪斷,陳妻表示,丈夫是因為看到拒馬壓住3警察,想幫忙才發生意外。

隨著公務員、教職員、政務官一一到位,軍人年改也正式登場,行政院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全案26日於立法院初審,但藍綠爆發口角,召委王定宇被迫宣布休息,隨後散會。

立法院內為軍人年改開戰,立法院外更是不平靜,八百壯士25日便上街抗議,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大批群眾突然往前衝,部分退役特戰更翻過戒備闖入立法院,現場一片混亂,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但反年改情緒激昂,動手毆警,連採訪記者都遭到攻擊,而八百壯士的成員也有多人受傷。

其中,一名陳姓退役上校慘遭油壓剪斷指,陳妻表示,丈夫是因為看到拒馬壓著三個警察,想要上前幫忙,卻遭油壓剪剪斷左手小指,隨即送醫,但因切面太髒受感染,無法以手術復原,只好以截指的方式進行治療,而重回現場斷指也找不到了。

不過,當晚吳斯懷卻亮出用紙袋裝起來的手指頭,控訴蔡政府逼迫現職警員,暴力對待退伍軍人,他痛斥,下午衝撞過程遭警方逮捕的抗議成員,現在還被羈押在立院不放出來,聽說還要移送地檢署,「我們是犯了什麼天條?」並稱將用冰塊保存斷指,之後再召開記者會。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洪秀柱慰問,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斷指在紙袋內。(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