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宋慧喬」李雪主擬下午5時抵達板門店 兩韓第一夫人世紀見面

2018年04月27日 13:51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雪主是否會現身文金會的晚宴,先前引發外界好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7)日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會面,兩人在台灣時間約8時30分歷史性握手,都面帶著笑容;文在寅對金正恩說,「很開心能見到你。」至於外界好奇金正恩的老婆李雪主是否會出現,《韓聯社》報導,李雪主擬在台灣時間下午5時15分左右抵達板門店。

文在寅見到金正恩時露出誠摯的笑容,隨後兩人手牽手,一起通過分界線,先在「自由之家」簽名,留下紀念性的合照;金正恩的簽字內容寫道,「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和平的時代從歷史的出發點開始」。兩人接著進入一旁的和平之家,就著橢圓形的的圓桌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金正恩跨越38度線見文在寅,兩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下同)

早上出現的重要人員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她也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從而顯示出金正恩非常重視此次的鋒會。至於外界關心的李雪主是否會現身,在之前南韓官方公開的北韓人員與會名單中,並沒有見到她的名字;北韓方面,也沒有公布相關消息。

不過,根據《中央日報》報導,南韓政界大多相信李雪主同行已是不變的事實,文在寅也會和妻子金正淑一起參加。屆時,將是兩韓領袖夫婦檔首次「2+2」同台,也是兩韓第一夫人第一次會面,引起許多韓國網友期待大學就讀聲樂科的金正淑與據悉是歌手出身的李雪主會擦出什麼火花。《韓聯社》已證實,李雪主下午會抵達板門店;兩韓夫人過去並沒有見過面。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世紀握手的現場旁有大批媒體關注。

李雪主先前陪同金正恩密訪北京4天,她私底下的生活其實就跟丈夫一樣,相當神秘;還有觀察人士認為,李雪主用的其實是假名。《韓聯社》指出,李雪主除了有可能現身在文金會,預計5月或6月舉行的川金會上,也有可能看到她的身影。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高明顯(音譯)則認為,李雪主開始躍上國際外交舞台,也是金正恩想要向外界表現出「正常」的信號。

李雪主出現時幾乎都是化著淡妝;南韓網友們先前形容,她氣質出眾,甚至還被形容「跟宋慧喬一樣美麗」。

▲▼ 南北韓峰會,朝鮮半島3次首腦會議。(圖/《ETtoday新聞雲》)

▲朝鮮半島3次首腦會議比較圖表。(圖/《ETtoday新聞雲》)

文金會分成上午及下午舉行。早上的談話結束後,金正恩跟北韓代表會越過分界線,回到北韓境內午餐,休息過後會再到南韓繼續出席會議。兩人的下午談話開始前,會先在軍事分界線植樹。等到雙方會談後簽署協議,就會發表聯合聲明。最後,金正恩會參加台灣時間5時30分在和平之家3樓舉辦的晚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