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議程曝光!金正恩與文在寅種松樹 一張圖看「南北韓破冰」

2018年04月27日 07:17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高峰會27日即將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離開首都平壤,正前往南北韓之間唯一接點板門店(판문점),準備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而文在寅也預計將於台灣時間7時許出發,展開歷史性會晤。兩人將討論兩韓關係、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平與繁榮,以及南北韓統一等相關議題,全球矚目。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根據南韓青瓦台公布的會談日程,文在寅將於上午9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30分)與金正恩於板門店會晤,兩人將第一次碰面並上演南北韓「世紀之握」、合影與簽名留念,一同參與歡迎儀式、檢閱南韓軍儀仗隊;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開始會談,分上、下午兩場,而會談結束後雙方將會簽署兩韓協議。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與文在寅下午預計在軍事分界線利用南北方的土壤與水,一起種下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也會在松樹處設立紀念碑,兩人再一同簽名。

而後,文在寅與金正恩於傍晚6時30分(台灣時間傍晚5時30分)出席板門店南韓側「和平之家」歡迎晚宴,過程中將播放朝鮮半島相關影片,講述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南北韓之間的深厚友情;宴後,文在寅即歡送金正恩,結束世紀會面。

▲▼ 南北韓峰會,朝鮮半島。(圖/《ETtoday新聞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即將展開南北韓高峰會。(圖/《ETtoday新聞雲》國際中心製表)

▲▼ 南北韓峰會,兩韓領導人,金正恩,文在寅。(圖/《ETtoday新聞雲》)

▲▼ 南北韓峰會,南北韓文金會破冰之路。(新版)(圖/《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