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傍晚變天「周末水氣多」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下周四報到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天氣大致穩定,山區注意午後熱對流,傍晚起東北風增強,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周六(28日)一小股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下周四(5月3日)抵達台灣,目前模擬其結構並不強,且屬移動性,並無「滯留鋒」的特徵。

氣象局說,今天(27日)白天各地仍是穩定天氣,西半部平地普遍可見陽光,東半部不定時有零星降雨,下午過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偶爾會出現較大陣雨,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傍晚開始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變多,降雨機率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溫度部分,各地早晚仍稍有涼意,白天高溫則都可回到27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以來到約31、32度,感受悶熱,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周六一小股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會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下午過後還是有熱對流發展,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則沒有太大影響,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之間,各地高溫仍有28度以上,中南部地區甚至來到30度上下,略感悶熱。

▼未來一周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29日)至下周三(5月2日)風場轉為偏東風至偏南風,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都將感到悶熱,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說,下周四東北風影響,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稍微下降,不過各地白天仍會感到悶熱,也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氣象局指出,下周五(5月4日)至下周日(5月6日)鋒面或東北風影響,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下周四抵達台灣,但稱之為「第一道梅雨鋒」並不正確,因「梅雨鋒」是專指梅雨季中的「滯留鋒」,而目前模擬其結構並不強,且屬移動性,並無滯留鋒的特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