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做過國家級洗錢資恐風險評估 銀行業受專家模擬評鑑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連著三天舉行私部門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 。(圖/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提供)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連著三天舉行私部門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 。(圖/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舉行私部門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模擬評鑑國際會議,第二天由國際評鑑員為銀行業業者模擬評鑑。台灣未曾進行過國家層級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對於評估方法論及程序較為陌生。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此風險評估結果預定5月2日由行政院部門最高首長、行政院長邀集公私部門人員發布。

之後將每3年更新評估,下次風險評估預定在2021年。

模擬評鑑第一天由保險業的台灣人壽、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還有證券期貨業的元大證券、凱基證券、國泰投信、元大期貨登場,接受模擬評鑑。

第二天為銀行業的兆豐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星展銀行、中華郵政及電子支付業的歐付寶。

今天則由律師界的萬國、理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界的資誠聯合、勤業眾信、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及銀樓、不動產業者。

主辦單位邀請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Richard Chalmers(前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聯合主席)、Rick McDonnell(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創辦人)擔任模擬評鑑員,為台灣提出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