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國軍「真牛逼」疑變造 錄音座標在「汕頭」外海129公里

▲▼嗆國軍「真牛逼」錄音的座標在汕頭外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嗆國軍「真牛逼」錄音的座標在汕頭外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戰機近來屢屢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內,國軍以無線電廣播警告對方時,突遭一個大陸口音嗆聲,「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國防部對此表示,相關錄音係剪輯變造,並非事實。根據Google地圖查詢錄音中出現的座標,距離廣東汕頭僅129公里,離台灣相當遙遠,相關內容的真實性還有待查證。

解放軍繞台期間國軍全程監控,並以無線動廣播警告對方,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無線電玩家發現,國軍以「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警告到一半時,一個大陸口音竟嗆聲,「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不過該無線電頻道所有航空器都能使用,所以無法確定嗆聲的是解放軍飛行員,還是其他民航機。

國防部在發布新聞稿指出,共機經宮古、巴士海峽實施遠海長航之外,並且揭露共機長航機種,包括轟六K轟炸機、Tu-154電偵機、運八電戰機。國防部也澄清,遭對方譏諷「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一事,錄音帶係剪輯變造,並非事實。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指出,「戰管與對應通話內容,不是中華民國戰管對應的相關內容」

▲▼大陸所劃設的南海防空識別區。(圖/取自百度百科)

▲錄音座標處極有可能已經進入大陸的「南海防空識別區」。(圖/取自百度百科)

根據錄音內容所出現的座標,「東經1173091北緯223404」以及「東經117355北緯223030」,在Google地圖上顯示的位置,在廣東汕頭外海僅129公里左右,距離台灣的位置相當遙遠,甚至可能進入大陸南海防空識別區,國軍戰機不太可能伴飛到這個地方去警告解放軍戰機。

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具體範圍包含,「東經123.00北緯29.00」、「東經123.00北緯23.00」、「東經121.30北緯21.00」、「東經117.30、北緯21.00」、「東經117.30北緯29.00」。防空識別區(ADIZ)是國家依自身安全需要劃分,沒有國際法效力,其範圍大於領空,飛行器若是進入某國防空識別區內,需要進行識別、告知動作,並判斷飛行器有無攻擊、危險性質,若無危險性且停留時間短,則會進行勸告、了解動作;若是停留時間長,則有可能驅離。

▼東亞各國防空識別區。(圖/CFP)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