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電視機前「筆記本寫滿」 黃子佼曝收徒關鍵:哇很感動!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黃子佼在演藝圈有恩師張小燕、徒弟LuLu,入行30年,被問起「好的藝人」榜樣,他舉這兩位「師徒」為例,他說張小燕至今看的電視劇及美國影集都比他多,對於新知不斷吸收;Lulu則是因為努力打動了他,某次發現她看自己的主持訪問,寫滿整本筆記本研究分析,黃子佼說:「哇!我很感動。」

▲▼黃子佼、蔡依林、lulu             。(圖/詠聯文創、翻攝臉書)

▲黃子佼收Lulu為徒弟 。(圖/詠聯文創、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起張小燕,黃子佼說:「小燕姐到現在看的電視劇和美國影集都比我多,這並不是主持人要訪問誰而做的功課,而是一種吸收和熱愛,新的作品出來看一下、新的音樂出來聽一下,她從來沒有order過我做什麼事,都是以身教讓我自己感受。」張小燕除了幕前工作還做過幕後、製作人,在電影公司、電視台上班,做過唱片、電台,提拔的主持咖更不用多說,黃子佼感念在心:「她是成功的,她是多元而融合的,她的付出是令人佩服的。」

▲▼黃子佼、蔡依林、lulu             。(圖/詠聯文創、翻攝臉書)

▲黃子佼感念張小燕的身教 。(圖/詠聯文創)

提到跟LuLu的機緣,黃子佼回想當時收下這徒弟的原因,是被她的努力打動。某次錄製節目的後台,兩人還不熟,LuLu拿了一個筆記本,上面寫的密密麻麻,LuLu說:「這就是你第一次主持金馬獎的時候,我在電視機前面做的筆記,我看你說了什麼,然後研究分析這樣。」這舉動讓黃子佼非常感動,「其實LuLu離金馬獎很遠,她現在也不太可能馬上就主持,她也不是電影圈的,可是她很愛主持這個工作,所以她去研究我的主持語彙,我就很感動、記在心裡,後來真的把她當徒弟在教她。」

黃子佼語重心長地說:「我如果是她的貴人,其實是因為她的努力,我會當她師父,是因為這個徒弟很愛這個產業,把主持當一回事、不是耍耍嘴皮子。」LuLu的用心及努力,讓黃子佼看到並且願意扶持,也用張小燕的「身教」之道,繼續教育後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