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中運/田徑無人刷新全國、14破大會 5位不可不知新星

▲全中運撐竿跳吳家如。(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撐竿跳吳家如。(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本屆全中運於26日正式落幕,田徑項目中雖然沒有人打破全國紀錄,但仍有14項大會紀錄被刷新,更有許多選手展現出潛力,有望在接下來的亞青、世青甚至是亞運中奪牌,包括跳高新星蔡瀞瑢、撐竿跳紀錄保持人吳家如、打破兩項目大會紀錄的許嘉恩、鉛球鐵餅雙金的陽伯恩以及十項全能王晨佑。

▲全中運跳高蔡瀞瑢。(圖/記者顏如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跳高蔡瀞瑢。(圖/記者顏如玉攝)

全中運驚人六連霸 跳高蔡瀞瑢

今年全中運田徑首金,來自雲林斗南高中的蔡瀞瑢,她在高女組跳高以1公尺82完成高中三連霸,加上國中完成驚人的六連霸業,此外還一舉達到亞運、世青參賽標準,躋身歷年第六傑,其教練陳計憲認為,蔡瀞瑢只要多加栽培,絕對有機會打破全國紀錄1公尺86。

全國紀錄保持人 撐竿跳吳家如

擁有高挑好身材和甜美的臉蛋,來自北士商的撐竿跳美少女吳家如,今年在新加坡公開賽中跳出平大會的4公尺15摘金,打破由張可欣在2003年寫下的4公尺10全國紀錄,成為新科全國紀錄保持人,雖然本次全中運沒能再突破,不過其極佳的狀態,仍被看好能在亞青、亞運中奪牌,甚至將全國紀錄往上推進。

▲全中運鉛球陽伯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鉛球陽伯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成績超越上屆亞青冠軍 鉛球陽伯恩

來自台東高中的陽伯恩,在高男鉛球項目擲出18公尺80摘金,除了改寫自己個人最佳、破大會紀錄、全國U20紀錄以外,還超越2016年亞青冠軍的成績18公尺41,讓田協秘書長王景成直呼今年亞青陽伯恩一定奪冠,而陽伯恩更要在亞青時拼世青達標19公尺50。

唯一打破2項目大會紀錄 200M、400M許嘉恩

全中運國女組400公尺,光德國中許嘉恩跑出54秒26改寫大會紀錄55秒15,並躋身歷年第三傑,僅次於紀政在1970年寫下的全國紀錄52秒74及歷年第二傑、徐佩菁的52秒88。

不只400公尺擁有佳績,許嘉恩接著又在200公尺準決賽跑出24秒57,打破大會紀錄24秒63,決賽更是飆速24秒36再度刷新,並擠進歷年第14傑,不過許嘉恩表示,未來自己會不會續留田徑路還是未知。

▲全中運,400公尺許嘉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400公尺破大會許嘉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上屆越南亞青勇奪銀牌 十項全能王晨佑

2016年,高一的王晨佑就已拿下亞青資格,並在最終以總分6624分拿下銀牌,但是這成績王晨佑不甚滿意,並誓言下一屆要拿回金牌,今年全中運,王晨佑更上層樓,以7198分打破大會紀錄7001分,完成三連霸外,也拿下亞青門票,期望今年亞青能夠突破7500分的大關,之後再不斷超越古金水和楊傳廣這些傳奇人物的紀錄。

▲107年全中運高男組十項全能王晨佑奪金。(圖/記者張穎容攝)

▲全中運十項全能王晨佑。(圖/記者張穎容攝)

關鍵字: 全中運大會紀錄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