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不是他願意!國道打盹奪3命 殉職警女兒原諒肇事司機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警車後側也全被撞爛,可見撞擊力道相當猛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南國道員警郭振雄、葉家豪22日清晨值勤取締違規貨車,不料卻遭另一輛大貨車從後方猛力追撞,2名員警與遭取締的貨車蕭姓司機當場喪命;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肇事的運將陸乙豪(43歲)已連續上班22天沒有休假,且當天還因感冒身體不適,因此才會打盹釀禍。對此,郭振雄女兒也在臉書上忍淚PO文,「我們可以原諒肇事司機,因為過勞真的不是他願意。」

這起3死國道車禍就發生在22日清晨4時許,當時蕭男駕駛大貨車違規占用中線車道,巡邏的員警郭振雄、葉家豪發現,立即將蕭男攔往路肩處開罰,不料就在2警將罰單交到蕭男手上時,陸乙豪卻駕著另一輛大貨車自後方猛力追撞,將貨車、警車向前推移17公尺,郭振雄遭撞飛掛在護欄處,葉警及蕭男也捲入車底,短短約3秒的時間3人當場死亡。

▼這起意外造成員警郭振雄、葉家豪及遭攔查的蕭姓貨車司機3人當場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事後深入調查,發現陸男在肇事時已經連續上了22天的班(4月1日至22日),中間完全沒有休假,且其中還有7天工時超過12小時,總加班時數已經超過法定的46小時,另外輪班間隔休息時間也有多日不足11小時,明顯過勞。陸乙豪妻子表示,先生這幾天感冒身體不適,本來有勸他休假不要開車,但他仍堅持出門工作,過勞再加上感冒,才會令他終於撐不住在駕駛座上打盹睡著,最後釀成3死慘劇。

▼員警同仁趕到現場處理時,忍不住當場落淚哽咽。(圖/東森新聞)

▲▼國道警妻招不到魂,長官喊「任務結束」才得到聖筊。(圖/翻攝東森新聞)

事發3日後,陸乙豪於25日在妻子的陪同下前往2警靈堂祭拜死者,雖然葉警一家難以諒解,氣得當場痛罵,但郭警一家卻大器選擇原諒。郭警女兒事後在臉書上強忍眼淚PO文,表示「遇到爸爸因公殉職這樣的事情,我卻無法像其他家人一樣放聲大哭,這是我身為一名護理人員的悲哀,因為我得自己親眼看過爸爸的遺體,甚至得在移靈前確認遺體縫合狀況,必須自己可以接受,才敢讓其他家人看爸爸最後一面。」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夠堅強了,結果今天看到肇事司機所屬的公司人員前來時,我的委屈及埋怨皆在他們為爸爸上香結束後全部表達出來!」郭女埋怨,公司人員在事發當下時不見人影,直到第3天才現身上香,「連我都能在事發當天趕回來,請問你們又在哪裡,你們是要我怎麼面對這樣的事情?」

針對肇事的司機陸乙豪,郭女則坦言「我們可以原諒肇事司機,是因為過勞真的不是他願意的,他也是為了養家餬口,而且也不是因為酒駕,所以我們真的可以原諒不苛責,我相信我爸爸也會認同我們所做的決定!」

▼員警郭振雄在值勤時遭撞殉職;女兒在臉書上PO文,大器選擇原諒肇事司機陸乙豪,「因為過勞真的不是他願意的!」。(圖/翻攝臉書)

▲▼遭貨車撞死的國道警察郭振雄女兒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願意原諒肇事司機,「過勞不是他願意」。(圖/翻攝臉書)

殉職員警郭振雄和妻子。(圖/翻攝郭振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