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內最大規模! 中俄「海上聯合2018」將於青島登場

中俄海上聯合2015(Ⅱ)軍演,解放軍7艦艇17日過對馬海峽赴俄。(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資料照片/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表示,中俄兩軍正在計劃年內於中國青島舉行「海上聯合-2018海上聯演」;目前兩國專家組正在俄羅斯當地就演習時間、具體區域、參演兵力進行第二輪協商,至於演習的具體安排,之後會再適時發布。值得注意的是,這系列軍演也是中俄雙邊框架內最大規模的聯合軍演。

據《環球時報》報導,中俄「海上聯合」系列軍事演習自2012年開始舉行,每年一屆,輪流在中俄附近海域舉行,目前可以說是已經成為一種常態性的合作。以去年的軍演為例,一共分成2階段,分別於波羅的海以及鄂霍次克海南部海域等地進行,至於與會的裝備,中、俄海軍出動了大約10艘各級艦艇、10餘架飛機與直升機一同參演。

根據吳謙的說法,此次演習是根據中俄兩軍年度交往計劃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深化兩軍友好務實合作,增強中俄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維護地區穩定的能力,進一步提高雙方海上聯合行動組織指揮水平,研究探索聯合遂行各類任務的方法,「不針對第三方,與地區局勢無關。」

資料顯示,2012年的演習在青島附近黃海海域開展,2013年演習地點是遠東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2014年回到中國,在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舉行。至於2015與2016年,前者同樣分為兩個階段,分別於地中海以及彼得大帝灣等地進行,而後者則為餘廣東湛江以東的海、空域舉行。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進行實彈射擊。(資料照片/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演結束,在最後一天進行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