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任務達成!任天堂社長君島達己交棒古川俊太郎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於今(4/26)日拋出社內震撼彈,日本媒體槍先爆料,自2015擔任社長的君島達己即將交棒,將由古川俊太郎接任第六任任天堂社長。

古川俊太郎1994年自早稻田大學畢業後就任職於任天堂至今,過去任職於財務部門,曾派駐歐洲任天堂長達10年,對於日本海外的市場有一定的瞭解。2015年出任經營企劃室長,並參與了擬定Nintendo Switch的市場銷售計畫,而任天堂在Nintendo Switch軟硬體的好表現,古川也得被記上一筆大功。

日本媒體認為,君島達己在2015年前社長岩田聰驟逝之後緊急出任社長,目前已完成階段性任務,Swtich的熱銷帶動了整個任天堂,2017財年的營業利潤增加5.4倍,達到1600億日圓。君島達己確認未來將出任顧問,日本媒體指出,君島認為,年輕人是購買遊戲的主力族群,因此管理階層也必須貼近年輕人,在接任社長後就不斷尋找接班人,藉由Switch的熱賣,目前是最佳的交棒時機,未來任天堂還將增加執行董事的人數,並提拔40多歲的年輕管理階層,外界認為這次社長的更換正代表任天堂進行管理階層的年輕化,此外借重古川的經驗,任天堂未來在推行Nintendo Swtich將會更貼近市場。

關鍵字: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