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明遞件申請赴陸 陸委會:應考量社會觀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浩祥、魏有德、曾俊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傳明向總統府遞件申請赴陸,率團參加「國共論壇」,預計520前後舉辦。有關吳敦義赴陸申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強調,兩岸事務還是交由雙方政府處理,籲在野黨領袖赴陸,應考量社會觀感、民眾需求。

「國共論壇」迄今已舉辦11屆,若五月順利舉辦,論壇名稱將從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時代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更名為「兩岸論壇」,其中吳敦義與中共總書記習記平的會面「吳習會」依慣例安排在北京。

據了解,「國共論壇」相關細節已大致底定,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今晚自陸返台後就可拍板。國共雙方敲定時間與地點後,會依過去慣例共同宣布。

邱垂正指出,截至目前,國共雙方皆未公佈今年國共論壇舉辦細節,國民黨也尚未提出相關申請案,有關情況本會將密切關注。

有關國共論壇舉辦,邱垂正表示,兩岸政黨交流,相關活動交流應符合規定;在野黨領袖赴陸,也應考量到社會觀感、民眾需求。

國共論壇原規畫4月底舉辦,溝通過程一度卡關,最後敲定在520前後登場。吳敦義為卸任副元首,登陸受國家機密保護法3年管制期限制,須於出境前20天前提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