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若「台獨」繼續恣意妄為 解放軍將採取行動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布國軍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6日表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將進一步採取行動。」解放軍戰機自18日以來多次出動轟-6k繞行台灣,還以「祖國寶島」稱呼台灣,稱繞台行動是「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日,我空軍出動多型多架戰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至於你(記者)關心繞的哪個島,當然是中國的台灣島;『台獨』分裂活動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是對台灣同胞根本利益的損害。」

▼解放軍繞台聲稱「以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圖/翻攝空軍發布微博,下同)▲解放軍轟-6K繞台,轟6K,空軍,戰機。(圖/空軍發布)

吳謙也說,「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為的是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在空軍駐福建某空防基地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人民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繞台期間國軍也全程監控,並以無線動廣播警告對方,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無線電玩家發現,國軍以「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警告到一半時,一個大陸口音竟嗆聲,「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不過該無線電頻道所有航空器都能使用,所以無法確定嗆聲的是解放軍飛行員,還是其他民航機。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