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部:「繞島飛行」繞的當然是台灣,搞台獨死路一條

▲陸解放軍戰鬥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空軍近期頻繁進行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近日密集進行多次繞台任務,中國國防部今(26日)公開指出,過去一系列的「繞島行動」,繞的島就是台灣。對於我國即將舉行的漢光演習,陸方則強硬表示,「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近期空軍開展一系列繞島行動,繞的是哪個島?」,他直截了當說「繞的那個島當然是中國台灣」。同時進一步強調,解放軍近期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台獨」分子,「如果台獨勢力繼續肆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針對我國即將在4月底舉行的漢光演習,吳謙則表示,「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搞武力對抗沒有出路。」

依照我國防部發布訊息顯示,國軍漢光34號演習,將於4月30日至5月4日舉行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6月4日至8日舉行實兵實彈演習。此次演習想定以目前兩岸兵力為基準進行推演模擬。軍事發言人陳中吉少將指出,今年漢光將時間點挪回現在,以落實整體防衛構想,是一個務實的作法。參謀本部聯合作戰處長葉國輝少將則指出,各場景都盡量追求以實戰方式來呈現。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事實上解放軍空軍本月自18日以來多次出動各式軍機進行繞台行動,今天又再進行一次同樣的飛行任務。中國空軍微博官方帳號「空軍發布」指出,26日上午,多型殲擊機、多型預警機、多型偵察機和轟-6K戰機,從多個機場起飛,成體系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

消息強調,轟-6K等多型戰機編隊飛越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實施「繞島巡航」訓練課題,多型多架戰機「繞飛祖國寶島,用戰機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人民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空軍26日宣布,轟-6K等多型戰機再次進行繞台行動。(圖/空軍發布)

▲解放軍轟-6K繞台,轟6K,空軍,戰機。(圖/空軍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