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毆警察、打記者、圍兒童醫院 柯文哲怒:頭殼壞掉

2018年04月26日 14:09

▲▼員警阻擋陳抗受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遭反年改群眾攻擊,滿身是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為了反年改法案審查,攻進立法院正門,屢屢出現毆打警察、攻擊記者等,甚至還包圍台大兒童醫院,脫序言行令外界咋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受訪表示,陳情抗議是人民的權利,「特別是怎麼會去打警察記者?特別去騷擾兒童醫院,這有時候頭殼壞掉」,所以是這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研議許久的軍人年改法案行政院日前拍板,送入立法院,八百壯士25日號召萬人上街抗議,活動進行途中,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突襲闖入,旁人則丟躑保溫瓶、塑膠椅、剪刀等物品,現場一片混亂,警方隨即出動,一個一個強制驅離。

但反年改情緒激昂,動手毆警,連採訪記者都遭到攻擊,累計有84名員警受傷、14位記者受傷,引來各界批評。總統蔡英文更強調不會寬貸暴行,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跟誠意來溝通,「政府不會在暴力下低頭,改革會堅持到底。」

▲▼員警阻擋陳抗受傷。(圖/記者李毓康攝)

「怎麼會去打警察記者?特別去騷擾兒童醫院,這有時候頭殼壞掉。」柯文哲表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經把57個移送法辦,「我再聲明一遍,我們還是嚴正執法,脫序犯法就抓起來。」

至於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要求收回反年改團體申請的路權,柯文哲說,這個問題是這樣,陳情抗議還是人民的權利,但是我們也要求守法,「所以我們今天內部也會討論看看,看下一步怎麼處理」,今天再看看怎麼處理。

▲反年改群眾八百壯士26日繞行立法院。(圖/記者‎李毓康‎ 攝)

▲反年改群眾八百壯士26日繞行立法院。(圖/記者‎李毓康‎ 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