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新聞雲副總編輯遭揮拳 徐國勇:嚴厲譴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軍人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在立法院外發動抗爭,陸續發生多起衝突。《ETtoday新聞雲》副總編輯26日更是遭到揮拳。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院會後記者會時,再次批評八百壯士,並對八百壯士無差別攻擊《ETtoday新聞雲》的副總編輯,提出嚴厲譴責。

▲影片4:46秒處,吳姓男子突然攻擊記者。

反年改25日下午失控攻擊立法院正門,經過一個晚上夜宿依然待在立院大門口不願意散去。沒想到《ETtoday新聞雲》26日進行追蹤直播時,遭到渾身酒氣的男子兩度挑釁,並突然拿出不明液體潑灑到現場指揮的副總編輯,還揮拳打傷手、打飛眼鏡,打人的男子隨即逃離現場,但遭警方立刻追上。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根據現場《ETtoday新聞雲》記者回報,打人的男子似乎是一整晚都有喝酒,全身酒氣瀰漫,情緒不穩一直在現場鳴汽笛,甚至一度在路邊哭鬧。反年改昨天才有過激烈抗爭,警方擔心事態擴大,立馬追上逮捕男子,他則是不斷掙扎且在地上翻滾,一旁則有不知情的反年改群眾要警方不要抓人。

據了解,打人的男子姓吳,目前揮拳攻擊的動機還在由警方了解釐清當中,目前暫時由警方拘留管束,待酒醒後再請家人來接,不明液體後來被證實為尿液,八百壯士副總指揮吳斯懷也坦承是尿液,只是八百壯士切割,否認潑尿人士是反年改人士;《ETtoday新聞雲》會持續替網友帶來第一手消息,並且不與暴力妥協,副總編輯已經完成備案與驗傷,保留法律追訴權。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25日與警方不斷對決。(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對於本報副總編輯遭攻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院會後記者會時,除了再次批評八百壯士,並特別對八百壯士無差別攻擊《ETtoday新聞雲》的副總編輯,提出嚴厲譴責。

徐國勇說,八百壯士25日的行為完全超出法律範疇的暴力行為,他覺得非常遺憾,目前已知有14位記者被打,但僅12位報案,他再度呼籲把腳架、攝影機交還;直接攻擊警察部分,徐國勇說,這有別於一般的妨礙公務,認為這根本就是襲警,應該要加重處罰,或是單獨立法。

「有個年輕警察脊椎第五節有點裂開」,徐國勇指出84名受傷的警察當中,有人脊椎裂開,有警察的條腿被拖的血肉模糊,還有特勤被抓出去圍毆,落單的年輕警察也遭帶入圍毆,加上抗議團體準備的油壓剪、汽油桶、棍棒等等,都對警察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

另外,徐國勇也批評八百壯士干擾了台大兒童醫院的醫護人員及看病的人,他說這是兒童醫院,兒童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因為反年改的擾亂,讓連要就診的病患喊號都聽不到,這個影響是非常大,再次譴責脫序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