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迷路」誤闖西嶼雷達站 機警衛兵迅速反應獲嘉獎

▲▼西嶼雷達站傳出不明人士闖入的消息。(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

▲西嶼雷達站傳出不明人士闖入的消息。(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西嶼雷達站衛兵在4月18日發現不明人士從西嶼燈塔攀爬阻絕設施進入營區,立即回報並前往盤查,經過站長初步查證,這名魏姓陸籍人士是因為迷路才會誤闖營區,該站隨即依照程序通報上級及澎湖憲兵隊調查處理。

西嶼雷達站位在澎湖縣西側端點,隨時掌握大陸在台灣海峽西岸的動靜,由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官兵負責堅守管理,因為地點鄰近海峽中線,屬於我國高機敏性單位;不過雷達站附近也是知名觀光地區,因此衛兵擔起把守營區的責任,這次誤闖的陸客是從數十公尺高的峭壁攀爬進入營地,動機令人懷疑。

經過調查後,證實26歲魏姓陸籍人士是由金門小三通航線抵達澎湖自由行的遊客,身上的電腦與手機也並未發現我國軍事機密資料,因此相關單位已經放行魏姓遊客。海軍司令部表示,針對西嶼雷達站衛兵及值更人員能機警發現營區安全狀況並斷然適處,海偵部已核予適獎,本部也將該案列為成功案例宣教,並持續要求各單位注意營區警衛安全。

軍方因為查無證據,所以放行這名旅客,卻發現他的代步工具竟然是公車,許多澎湖人都很少搭公車到此處,只有鄰近住戶和駐軍瞭解這條路線,觀光客能夠成功抵達營區,表示行前資料蒐集齊全,也明白必須從懸崖邊才可爬進雷達站內,這樣的「觀光精神」讓人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