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運河驚見「肉色肉團」 竟是女嬰屍!臍帶還在

▲台南安平運河25日被民眾發現有具女嬰遺體漂流,不但沒穿衣服,甚至連臍帶都還在。(圖/東森新聞)

台南安平運河25日被發現有具女嬰遺體漂流,連臍帶都還在。(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運河25日被民眾發現有具女嬰遺體漂流,不但沒穿衣服,甚至連臍帶都還在,警方到場後發現女嬰沒有明顯外傷,死亡時間約有一到兩天,目前調閱附近監視器尋找丟棄者,並釐清女嬰是生前死亡還是死後被丟棄。

發現女嬰的位置是安平區林默娘公園段,當時一名女子和朋友到河邊釣魚,覺得無趣沿著河邊散步,發現遠遠有一小團「肉色肉團」,沒想到是嬰屍。

▲台南安平運河25日被民眾發現有具女嬰遺體漂流,不但沒穿衣服,甚至連臍帶都還在。(圖/東森新聞)

「都沒穿衣服,而且身上還留有臍帶」,台南市育平派出所所長王高邦對《東森新聞》表示,目前已調閱停車場監視器,釐清整個案情,先就女嬰是從港口落水、還是有人刻意丟入運河找出線索。王高邦說,「從哪邊過來?初步研判的話,應該有可能是從運河上游那邊流過來,上游屬於中西區那邊。」

另外,女嬰是生前落水還是死後才被遺棄,必須透過解剖查看呼吸道、肺部有沒有泥沙才能知道。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會同法醫解剖,依據遺體狀況判斷,女嬰死亡已有一、二天,嘴角有輕微腐爛,沒有明顯外傷。如果女嬰是生前落水,遺棄者就涉嫌殺人罪,死後落水則是遺棄屍體罪,檢警將持續調查,找出丟棄者,也呼籲民眾踴躍提供線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