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站鐵軌家長不知! 遊樂場小火車「直直輾過」拖行2m

▲▼男童遭小火車輾過。(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秒拍)

▲男童遭小火車輾過。(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秒拍,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翠屏區人民公園近日發生一起小火車輾童事件!22日一名男童和母親到遊樂園玩耍,趁母親繳費時,獨自站在鐵軌上,不慎被小火車撞倒輾過,所幸發現得早,送醫後並無大礙,但頭部骨折及身體多處挫傷仍有待康復。

據《新京報》報導,人民公園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指出,當天男童的母親去繳費,獨留男童一人在小火車附近,男童便走到小火車軌道上,由於火車頭擋住男童身影,遮蔽駕駛員視線,才會不慎將他撞倒。

監視器畫面可見,男童遭火車頭完全擋住,此時小火車突然緩緩啟動,直接輾過男童,稍微停下後又再度往前拖行,直到拖行2、3公尺後才完全不動。附近小攤商目擊驚險一幕後,急忙大聲呼叫,男童的母親才發現兒子受傷,趕緊衝上前查看。

▲▼男童遭小火車輾過。(圖/翻攝自澎湃新聞秒拍)

最後眾人合力抬起小火車,這才將受困車底的男童救出。送醫急救後保住一命,但頭部骨折,身體也有多處挫傷。小火車經營者吳女士表示,「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我們盡可能積極配合治療,孩子沒有大問題。對他們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事情,現在我們正在加強整頓,全部搭建所有防護欄。」

報導指出,宜賓市安全監察局已介入調查,人民公園所有遊樂設施全都停業整頓,由於事故為遊樂設施操作人員操作不當所致,目前公園辦公室也針對工作人員的安全一事進行培訓,而涉事駕駛員已遭停職,事後懲處正在研究中。

新聞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做母親的你就長點心吧!」、「也希望家長能看好自己的孩子」、「首先是家長操作不規範」、「家長跟工作人員都有責任!」、「家長沒腦子,應該來回壓幾次」、「反正出事了就都是商家的問題就行了」、「工作人員在啟動前不做安全檢查,孩子媽媽也沒盡到保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