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防曬玩的更爽 衝浪不只帥對健康還有「7大好處」!

▲衝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衝浪不僅熱血,對健康也有諸多好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原來衝浪的優點那麼多!近幾年衝浪已躍升為民眾最愛戶外運動前幾名,尤其是天氣轉熱,大家更是蓄勢待發,準備和大海搏鬥一番。不過你知道嗎?據知名Instagram《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分享,衝浪不僅熱血,對健康還有以下「7個好處」,還不趁放假衝一發!

1.強化心肺功能及多處肌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衝浪主要使用上半身肌肉,藉由划水動作可以鍛鍊到背肌、手臂肌肉以及核心肌群;站立時,也會動用到腿部肌肉來指引你的板子。

2.舒壓

面對海浪的強大力量,不僅能強化自身抗壓性,還有舒壓效果。

3.補充維生素D

適度在陽光下運動能夠獲得維生素D,是強壯骨骼、調節皮膚細胞的生長的重要營養素。

4.帶來更好的睡眠品質

大量研究表明,經常衝浪,能幫助睡眠,而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可讓肌肉有時間自行修復。

▲衝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透過動作不斷變化,可以成就全身性的鍛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幫助全身性鍛煉

透過不斷變化的動作和波浪的高度可加強上半身、核心和腿部;據HealthStatus.com上的活動計算器,一個80公斤的人衝浪30至60分鐘可以燃燒多達130至260卡路里。

6.加強平衡感

穩穩站在衝浪板上前提就是要有好的平衡感,民眾可透過衝浪來做這方面的訓練。

7.提高靈活度

由於浪板面積不大,運動過程中可以增加身體的靈活度。

▲夏天,海邊,浮潛,游泳。(圖/達志/示意圖)

▲從事戶外運動最好2-3小時就要補一次防曬。(圖/達志/示意圖)

由此可見,衝浪是一個很不錯的運動,不過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璞之妍診所院長蔡佳芬也要提醒民眾,UVA與UVB的防護絕對不可少,一定要選擇SPF 50以上的防曬產品,且要2-3小時就補擦,才能有效阻隔紫外線,保護皮膚不受傷害;若皮膚因曝曬出現紅腫、發紅等症狀,建議使用蘆薈凝膠來冰鎮皮膚,而不是急於美白,才能達到舒緩效果。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