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擠爆台大兒醫 一夜之後廁所地板變了樣

▲▼台大醫院。(圖/本報照)

▲台大醫院。(圖/本報照,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著手處理軍人年改,全案進入正式審查階段,八百壯士25日開始號召萬人上街抗爭,當天除了進攻立法院,痛毆警員和媒體記者,更湧進台大兒童醫院,引來外界不滿,台大醫師施景中更於臉書上發文批評擾民,阻撓病童就醫,而經過一晚的折騰,台大兒童醫院內的廁所,原本白色的地面更是布滿黑腳印。

▲▼台大醫院。(圖/本報照)

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全案送入委員會處理,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然而,活動期間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大門時,突襲闖入,旁人則丟躑保溫瓶、塑膠椅、剪刀等物品,更動手攻擊員警、記者,且闖入台大兒童醫院,與守在門口的警方爆發衝突,八百壯士則稱,並非要攻入醫院,而是要把驅散他們的警察趕進院內。但施景中醫師稍晚隨即在臉書發文、引用同事說法,還原反年改團體佔用醫院的情況。

施景中表示,當時他看到很多反年改的伯伯阿姨們「對著相機比YA,開心的在打卡」,因為現場有冷氣有沙發有乾淨的廁所,還有人高興地說「這裡還有免費的網路呢」。

「陳抗的聲音阻撓了看診,阻礙了我今天的教學,結帳櫃檯的同仁,撕破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施景中無奈的說,當時還有人在醫院大廳嘶吼「造反有理,革命無罪」、「警察打人」,甚至為了製作抗議標語,不顧醫護人員阻攔,直接到櫃台將含有病人隱私的紙張一把搶走,佔據醫院大廳,向醫護人員借插頭充電,更指控警察打人要求開驗傷單,痛心阻礙病童就醫。

原本警方依法逮捕闖入立法院的63位民眾;但雙方26日達成協議,警方承諾將沒有涉入刑責的抗議民眾放出後,八百壯士也就地解散,宣布「擇期再舉辦活動」,歷經一天半的陳抗與衝突,終於在下午1時25分左右正式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