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碰到「手機」不神了!Casio 退出小型相機市場

▲卡西歐TR系列自拍神器曾是網美的最愛。(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曾經以「自拍神器」風靡網美界的相機品牌卡西歐(Casio),成為智慧型手機衝擊的第一個犧牲者。日媒報導,卡西歐已經確認將於 4 月 24 日,退出數位小型相機市場。

談到卡西歐,除了相機、G-Shock 系列手錶之外,近幾年來最熱門的就是他們的自拍神器,不過好景不常,在自拍神器推出一年後,各家手機品牌大廠紛紛「致敬」,尤其針對中階、入門智慧型手機紛紛打上「自拍」名號,華碩更在 2015 年趁勝追擊,著重自拍功能、打著自拍直播旗幟,推出 Asus Zenfone 4 Selfie,而自拍機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美圖手機」,因為即拍即傳、拍照效果、售價等特性,使得 TR 系列自拍神機不再神奇。

而不僅自拍相機、整個相機市場都在萎縮當中,日經報導,卡西歐受到連年虧損,截至 2017 年 3 月,整個數位相機業務虧損已經超過 5 億日圓,數位相機整體銷售僅 67 萬部,因此卡西歐宣布 4 月 24 日退出數位小型相機市場。

不過這並不代表卡西歐完全退出相機市場,報導當中指出,卡西歐將同時整合現有數位相機、樂器等部門資源,專注「高附加價值的相機產品」。此外,卡西歐的小型數位相機、職業高爾夫球產品也被指定進行促銷活動,希望能減少銷售赤字。

*資料來源:日經ITMED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