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孫安佐雙手交叉反手比YA 王牌律師微笑:他很快就能回家

2018年04月26日 07:08

孫安佐出庭。(圖/東森新聞)

▲被捕28天首次現身,孫安佐的氣色看來相當不錯。(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孫安佐(An Tso Sun)的王牌律師凱勒在預審庭後信心滿滿地表示,孫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家,「政府也同意他所受到的指控,比他所犯下的行為還要嚴重。」。孫被關28天後首次露面,他也對守候的媒體高喊「感謝支持我的朋友」,上囚車後還反手交叉比YA,看來對案情滿有信心。至於下次開庭是5月23日。

孫安佐在台灣時間25日晚間7時25分(美東時間25日上午7時25分)現身,他身穿囚服上銬出席預審庭,被記者問「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你想做什麼」,他則回「我只想看動漫」。由於早知道孫家律師會向法官訴求放棄預審庭,果然庭訊短短10分鐘結束。

凱勒(Robert Keller)和律師科提克(Michael Kotik)發表聲明,孫安佐對於自己的不成熟行為,替父母、國家帶來的羞恥及困擾表示歉意。凱勒面帶微笑接受媒體訪問說,以放棄預審庭和檢察官交換撤回對孫安佐持有犯罪武器的指控,「他是一個好青年,我們很樂觀他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回家,我希望在60天內就可以把這個案子結案。」

▼警方在孫安佐的寄宿家庭房間內,發現一把9厘米手槍和1608發子彈外。(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圖/翻攝孫安佐臉書)

孫鵬和狄鶯本來很想來看兒子出庭,但被律師勸阻,以免遭媒體圍堵。且凱勒也迫不及待要回去向兩人報告戰果,他認為案子的勝算非常大,「我們會盡快讓他出獄,他也坐了一陣子的牢了,他是個好年輕人,他犯了一個不成熟的錯誤,也從這裡面學到了教訓。而政府也同意他所受到的指控,比他所犯下的行為還要嚴重。」

孫安佐離開法庭要上囚車前,也不管媒體問什麼,突然說「我是很感謝支持我的朋友,之後的事我還沒去想」,上車後雙手交叉放胸前、反手比YA,看來對案情十分樂觀。5月23日會再度開庭,到時孫家律師將會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看是要認罪協商還是其他方案。

鑑識專家李昌鈺24日受訪表示,如果孫安佐案件在訴訟後成為一般案件就會比較單純,若升級成聯邦案件,狀態會複雜許多;雖沒跟狄鶯、孫鵬夫妻接觸過,但這段期間有收到不少律師訊息。他也承諾會替孫寫信給法官,希望能像當地社區代表一樣幫忙求情,「法官採不採用,都是未知數。」

▼凱勒信心滿滿表示,孫安佐應很快能回家。(圖/東森新聞)

孫安佐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