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遴選結果 經部30日將公布結果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經濟將在30日公布。(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經濟將在30日公布。(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為了能源轉型,經濟部推動建置離岸風電,經濟部週三表示,將在下週一(30日)中午宣布遴選結果,預計由經濟部長沈榮津親自主持「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遴選結果說明記者會」,當天預計將更詳細說明併網容量及時程等相關規劃並,宣布0.5GW的得標廠商。

據了解,由於業者對於風電業者對離岸風電相當有興趣,投標廠商眾多下,離岸風電遴選分兩階段進行,目前總申請量已經達到10.6GW,將先角逐3.5GW的遴選配額,落選廠商則可以繼續爭取剩餘風電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週三指出,經濟部將在下週一(30日)由經濟部長沈榮津親自主持「離岸風力發電規劃場址遴選結果說明記者會」,當天預計將更詳細說明併網容量及時程等相關規劃。

經濟部說,20日遴選當天已經針對3家提案廠商排定序位,不過台電還需重新檢討併網容量及時程,遴選結果將待第二階段遴選結果出爐後統一公布。預計參與第二階段遴選業者包括北陸電力(NPI)、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亞泥、台電、沃旭、中鋼、wpd、力麗,以及合作提案的上緯、麥格理,將分別在27、28日報告。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經濟將在30日公布。(圖/台電提供)

▲▼離岸風電遴選結果,經濟將在30日公布。(圖/台電提供)

關鍵字: 風力發電能源局經濟部風機投資產業轉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化風力為電力 達德能源展現桃園綠能產業

化風力為電力 達德能源展現桃園綠能產業

再生能源是台灣邁向非核家園的重要支柱,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特別設置「綠色方舟館」,館內除了展示太陽能光電設備、區域型微電網系統外,離岸風力發電亦成為此次展覽大亮點。

2018-04-23 18:52

中鋼投資34億成立興達海基公司 力拼2019年完工

中鋼投資34億成立興達海基公司 力拼2019年完工

為落實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目標,中鋼(2002)斥資34.21億元成立的興達海基公司昨(15)日舉行廠房動土典禮,預計將於2019年底如期完工。

2018-04-16 08:51

中鋼進駐海洋科技專區 興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設施廠房

中鋼進駐海洋科技專區 興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設施廠房

位於高雄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由中鋼公司取得土地承租資格,投資34.21億元,用來建設離岸風電水下基礎設施廠房、基礎產線等,此專區的建設將加速國內海洋科技產業升級,並為風場維運提供堅強後盾。

2018-04-12 23:23

離岸風電搶開發 保證收購20年是最大誘因

離岸風電搶開發 保證收購20年是最大誘因

為了達成2025非核家園目標,能源轉型勢在必行,再生能源成為未來供電穩定關鍵,經濟部將在四月底公告離岸風電遴選結果,這會決定未來風場建設經營將由那些廠商得標,台灣也將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來建設。

2018-04-07 20:43

1個離岸風場要500億元 陳文正:可能要邊施工邊發綠能債券

1個離岸風場要500億元 陳文正:可能要邊施工邊發綠能債券

經濟部著手提出風力發電5.5GW計畫,並在3月底結束第一階段,共計有18個案場送件。KPMG安侯建業基礎建設、政府及醫療產業主持人陳文正表示,每一個離岸風場約可發電550MW,但造價為500億,若要達到5.5GW的目標,等於是11個風場,約莫於5500億元的商機;他認為,離岸風電的專案融資需克服金融機構對離岸風電產業的技術評估,且未來2年必須面對混雜的供應鏈能力、運輸支援及業界人才短缺議題,「甚至可能得邊建風場邊發行綠能債券。」

2018-04-01 20:0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