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前出事! ET記者遭醉漢潑不明液體手指受傷、打飛眼鏡

記者陳家祥、 陶本和、賴于榛/台北報導

反年改25日下午失控攻擊立法院正門,經過一個晚上夜宿依然待在立院大門口不願意散去。沒想到《ETtoday新聞雲》26日進行追蹤直播時,遭到渾身酒氣的男子兩度挑釁,並突然拿出不明液體潑灑陳副總編輯,還揮拳打傷手、打飛眼鏡,打人的男子隨即逃離現場,但遭警方追捕,正由警方管束當中。

▲ETtoday記者陳弘修在立法院前遭到攻擊。(圖/翻攝自直播)

▲《ETtoday新聞雲》記者陳副總編輯在立法院前遭到攻擊。(圖/翻攝自直播)

根據現場《ETtoday新聞雲》記者回報,打人的男子似乎是一整晚都有喝酒,全身酒氣瀰漫,情緒不穩一直在現場鳴汽笛,甚至一度在路邊哭鬧。反年改昨天才有過激烈抗爭,警方擔心事態擴大,立馬追上逮捕男子,他則是不斷掙扎且在地上翻滾,一旁則有不知情的反年改群眾要警方不要抓人。

▲影片4:46秒處,吳姓男子突然攻擊記者。

據了解,打人的男子姓吳,目前揮拳攻擊的動機還在由警方了解釐清當中,目前暫時由警方拘留管束,待酒醒後再請家人來接,而不明液體也尚在確認 ;《ETtoday新聞雲》會持續替網友帶來第一手消息,並且不與暴力妥協,陳副總編輯已與公司法務討論保留法律追訴權。

▲《ETtoday新聞雲》記者陳弘修在立法院前遭到攻擊。(圖/翻攝自直播)

▲男子不只潑灑液體,還向記者揮拳。(圖/翻攝自直播)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並選擇在下午3點左右進攻立法院大門,非但對警察施予煙霧彈、辣椒水,或是將警察拖出毆打,另外一部分人失控攻擊媒體,不斷以安全問題為由把媒體推離現場,並質問哪個報社,過程中或推記者相機、是手機,還多次有人喊出被打活該、滾一邊去,連記者都被偷踢、偷踹、偷踩或是以肩膀不斷撞開,直到台上不斷阻止形式才稍微和緩,不過抗議人士不斷喊出滾一邊去,被打活該等等話語。

種種失控行為,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都出言譴責,八百壯士則是選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向被波及的媒體道歉。沒想到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立法院外還是出現激動的民眾攻擊直播記者,所幸警方即刻逮人,沒有讓事態擴張。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陳抗夜景、搭帳篷。(圖/記者張一中攝)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陳抗民眾向警察溫情喊話。(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百壯士搭帳篷夜宿立法院。(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