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追女大生還錢包!工人阿伯歉:我手很髒妳擦一下捏 4萬人心疼

▲▼ 道路工人,工人,電車,道路,施工,混凝土,挖土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工人撿到女大生皮包,一路追過來。(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董美琪/綜合報導

一名在屏東唸書的女網友,24日她下課去買飲料,要拿錢時卻發現錢包不見了,正當她迴轉準備要騎回去找皮包時,一位像在做工地的阿伯撿到她的錢包,一路追過來,他騎到她身邊說「妳的錢包掉了捏」,但下一句卻讓原PO超難過,「我的手很髒不小心撿了妳的錢包,妳要擦一下捏」。網友看了感動直說「髒了可以洗,那個阿伯心很乾淨!」

女網友在Dcard發文寫道,「一直覺得掉錢包這種鳥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剛剛下課去逛回家路上的一間全聯,逛完後順手將錢包掛在前面。騎了蠻長的一段路,突然想買杯飲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剛停好車,正要拿錢包時才發現「我的錢包咧?不會是掉了吧」也不管飲料店員問要喝什麼了,趕緊騎回去找皮包。

正當她要迴轉時,「一位像是在做黑手,還是工地的阿伯滿身是汗,黑黑的單手拿著我的錢包,騎到我旁邊說,『啊妹啊,妳的錢包掉了捏』,我瞬間像是看到了神似的,笑著跟他道謝。」

結果阿伯卻對她說,「拍謝蛤,我出來買涼欸,看到妳的錢包掉了,就一直追妳追到現在,總算被我追到了,啊妳的錢包要擦一下捏,我的手很髒,不小心撿了妳的錢包。」

▲▼手套,做工,工人,黑手,焊接,工地。(示意圖/Pixabay)

▲做工阿伯不好意思弄髒女大生的皮夾。(示意圖/Pixabay)

她聽完,趕緊接過錢包並握著阿伯的手說「不會啦,阿伯謝謝你欸,不然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都沒了。」後來跟阿伯閒聊一下,買了飲料答謝阿伯,才說再見。

她PO文說,「台灣人真的很有熱心!謝謝那名阿伯!我非常無敵霹靂感激這位阿伯,因為錢包裡不只有很重要的證件,還有一些有的沒的,跟我一個禮拜的生活費」,並表示,「這次掉錢包的事件是一個警惕,也是個回憶,警惕自己下次錢包要放好,回憶則是遇到個大好人,台灣的人情味。」

網友看了很感動,文章引起4萬多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說「錢包多髒都沒關係,有拿回來就好」、「感人~阿伯你很乾淨的」、「手髒心乾淨+1」、「做工的都很善良」、「好感動要哭了」、「看到這文都暖起來了」、「今日最溫暖」、「屏東人真的很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