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畫出台版青蛙旅行的意義 網友:看著看著就哭了

圖文/鏡週刊

《旅蛙》APP風靡全台,現在有插畫家以此為靈感,結合環境保育,創造出屬於台灣的旅蛙故事,不到一天, 在網路造成廣大回響,分享轉載已破千次。

插畫家玉子在其臉書粉絲專頁「玉子日記」上,分享其創作的旅蛙故事,主角是一隻愛旅行的諸羅樹蛙,他在旅行路上,遇到包括受到斑腿樹蛙入侵的布氏樹蛙,以及棲地遭馬路一分為二的黑眶蟾蜍,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帶出台灣環保的困境,不到一天,在社群引起廣大回響,甚至有人表示「看著看著就哭了」。

作品也巧妙融合《旅蛙》裡的遊戲場景,包括青蛙在家中書房寫信,以及帶著行囊與帳篷出門,也都讓人會心一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碩一的玉子接受本刊採訪時表示,原本就有在關心青蛙議題,加上最近的旅蛙風潮,「希望在大家對青蛙還有興趣的時候,來畫這個議題。」她說,像這類比較悲觀或嚴肅的議題,如果全用文字呈現大家可能會看不下去,於是選擇用漫畫的方式表現。從草稿到上色,前後大概花了五天完成這個作品。

玉子表示,她一直對動物保育議題很有興趣,因此從大學就開始畫相關議題。她之前也曾推出其他相關作品,包括食蛇龜、鬼蝠魟、石虎、水獺、眼鏡蛇的故事,提倡保育觀念,為動物發聲。這次推出旅蛙的漫畫,也盼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更多人重視、愛護這片土地。


▼更多精彩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