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親筆遺囑曝光! 神預測「長女提告」開獲遺產條件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李敖3月18日過世,長女在他過世當天,宣布要打親子訴訟,爭取遺產和在李家祖宗定位,她也已經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兒子李戡25日曝光了父親生前寫下的親筆遺囑,上面也清楚列明對遺產的安排,他似乎也已預料到李文提告的舉動,稱如果李文鬧上法庭將喪失繼承遺產的權利。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大政治大爆卦》、CFP)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圖/CFP、翻攝自YouTube/《大政治大爆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日是李敖的83歲冥誕,兒子李戡也這天上節目《大政治大爆卦》公開父親親筆寫下的遺囑,並當場讀出有關自己的內容,「本人所有之著作之著作權,均以贈與王志慧,該等著作待李戡有能力經營時,全數移轉予李戡,以為發揚。」他也強調「以為發揚」4個字,就是父親對自己的一輩子的期待,希望他可以發揚自己的的精神與思想,李戡表示希望可以替父親完成未實現的夢想,「一些他還沒有寫完、或是正在構想的著作,我來給他完成!」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大政治大爆卦》)

▲▼李戡首度公開李敖遺囑。(圖/翻攝自YouTube/《大政治大爆卦》)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大政治大爆卦》)

另外,遺囑中也提及100多萬的保險金由李戡為受益人,長女李文則是將以每個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歲,但是如果李文對李戡一家提出訴訟,或是鬧上法庭,將會喪失該條件權利,似乎早就預料到李文會對李戡一家提出告訴。

節目中,李戡也分享了與李敖最後10個月的相處,他大讚父親即便生病了,依舊非常堅強,從不見對方因生病而自怨自艾,而且不時還幽默地逗樂醫院的醫護人員,李戡表示在醫院陪伴父親的那段期間,讓他永生難忘,「我見證他非常強大的生命力,非常強大的意志,還有樂觀的態度,所以我對他是非常非常的懷念。」

▲李敖親筆遺囑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電視《大政治大爆卦》)

▲李戡稱將會替父親完成其未實現的夢想。(圖/翻攝自YouTube/《大政治大爆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