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排隊報案!陳抗民眾動粗、搶相機 記者嘆:很難倖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抗議民眾25日再度集結陳抗,除和警方爆發一波波推擠衝突外,在現場訪的媒體記者也成為「受害者」,《ETtoday新聞雲》攝影記者就遭陳抗者推倒、搶走相機,《蘋果日報》記者也被搶走相機,《壹電視》記者則是遭毆打,忠孝西派出所也因此出現「媒體排隊報案」的景象。

針對年金改革議題,反年改團體下午原本要進行大遊行,但下午3時許,陳抗民眾突然發動攻勢,全面翻牆企圖衝進立法院,警方極力攔阻,現場一片混亂。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在正門與濟南路口與警方不斷對決。(圖/記者賴于榛攝)

警民在立院門外發生推擠衝突,《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霹靂小組衝出立院大門,卻在場外遭民眾圍毆、撕破衣服,盾牌也被打爛,而民眾不斷大吼「警察是助紂為虐的狗」,並開始往前逼近。

警方首波逮捕18人,截至下午5點半止,總共逮捕31名衝進立院的陳抗者,以束帶進行人身管束;目前警方仍與陳抗民眾持續僵持中。

▲▼ 八百壯士25日再度集結陳抗,下午在立院門口發生一波波衝突。(記者林煒傑、楊佳穎、陳家祥攝)

▲ 八百壯士25日再度集結陳抗,下午在立院門口發生一波波衝突。(記者楊佳穎、陳家祥攝)

另外,許多媒體記者今天也變成陳抗民眾的「目標」,包括遭言語上挑釁,甚至遭攻擊,連相機也被搶,一名攝影記者就po文表示,只要在現場拿攝影機、照相機的,不是被踹、被踢、被捶、被毆、被搶、被砸,很難倖免,還附上一張驗醫院傷單,道盡記者的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