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又是韓妹! 戴資穎第二輪戰世界29名金效旻

2018年04月25日 18:14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戴資穎。(圖/路透社)

▲戴資穎第二輪預計也能過關。(圖/路透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中國武漢參加亞錦賽的戴資穎,首戰僅花了不到半小時,就以直落二擊敗南韓選手,第二輪將再度對上「韓妹」金效旻,雙方過往交手2次戴資穎取得全勝,預計闖進8強也不是問題。

上週因為世界羽聯積分更改規則,戴資穎讓出世界球后,由日本山口茜頂替而上,雖然山口茜後來因傷退出亞錦賽,但戴資穎去年冠軍今年有保分壓力,因此若要重回球后之位,最快必須先在亞錦賽成功衛冕。

就戴資穎的籤表來看,4強之前都不會遇到太多阻撓,首戰已經輕鬆過關,16強將對上世界排名29的南韓金效旻也不是問題,8強可能遇上地主選手何冰嬌,過去兩人交手4次、戴資穎握有3勝優勢。

戴資穎最大的硬戰將是4強可能遇上的勁敵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雙方交手20次,戴資穎以9勝略居劣勢外,近5次交手戴資穎僅拿下1勝,要取勝不容易。

若是戴資穎闖進冠軍戰,將有可能面對籤表下半部的印度好手辛都(P. V. Sindhu),或是南韓成池鉉、地主陳雨菲等人,戴資穎手握的勝場數較多,有相當濃厚的機會衛冕成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