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八百壯士邊翻牆邊嗆媒體 狂推猛擠還喊被打活該

記者賴于榛、陳家祥、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八百壯士25日為了反年改攻進立法院正門,舞台上指揮官不斷大喊前進,現場則是分成三種狀況,其中一部分人進攻立院,一部分人觀戰,另外一部分人則是以安全問題為由不斷把媒體推離現場,並質問哪個報社,過程中或推記者相機、手機,還多次有人喊出被打活該、滾一邊去。

改年改團體上午堪稱平和,只有在油壓剪被沒收的時候與警方衝突,沒想到下午三點左右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正門時,由受過特戰訓練的軍人直接進攻,高喊「前進」,一旁有人丟擲煙霧彈、塑膠椅,並扯倒柵欄帳篷,甚至試圖用繩子扳開大門前的拒馬,現場瞬間陷入一片混亂,有諸多媒體記者遭到推擠毆打,甚至有拍攝機器損毀的狀況。

除此之外,部分退役特戰隊員更成功翻過拒馬跟戒備,成功闖入立法院內,但警方隨即上前把人拉下圍牆,接著特勤隊伍隨即上前把人逮捕,目前逮捕人數共計18人。但是外場一部分人失控攻擊媒體,不斷以安全問題為由把媒體推離現場,並質問哪個報社,過程中或推記者相機、是手機,還多次有人喊出被打活該、滾一邊去,連本被記者都被偷踢、偷踹、偷踩或是以肩膀不斷撞開,直到台上不斷阻止形式才稍微和緩,不過抗議人士不斷喊出滾一邊去,被打活該等等話語。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為此動員萬人,原先據了解要兵分八路,包括行政院正門、後門、凱達格蘭大道、立法院、蔡英文永和官邸等八個地方分散警力,趁隙偷襲立法院,或是直接拿大型油壓剪直接把大門的拒馬剪開,但遭警方識破,警政署長陳家欽早知他們準備了鋁梯、長梯、油壓剪,警方一早也沒收油壓剪等器具。

▲▼反軍改抗議,民眾和警方起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抗議,民眾和警方起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群眾力圖闖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群眾力圖闖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部分到了11點依然平和,正門戒備森嚴,年改團體約70人聚集到北平東路的後門,現場開始訂起了便當,指揮官則是要求大家席地而坐,許多退休軍官自備小板凳,以及綁著護腰就著草地休息,暫時沒有多餘的動作,但500公尺外的民進黨中央黨部則是戒備森嚴,因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預計會現身例行的中執會,警方加強防備,但最後是虛晃一招,八百壯士選擇在下午三點進攻立法院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