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抗議突破拒馬了! 暴走麻繩狂扯立法院正門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並在明日送入委員會,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稍早遊行隊伍經過立法院正門,群眾大喊前進,成功拆除層層拒馬,利用繩子強力拉扯鐵門。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25日將召開公聽會,隔日送入委員會,開始實質審查,八百壯士則號召上街,強調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稍早遊行隊伍行經立法院正門時,受過特戰訓練的軍人,直接進攻,高喊「前進」,一旁有人丟擲煙霧彈、塑膠椅,並扯倒柵欄帳篷,甚至試圖用繩子扳開大門前的拒馬,現場瞬間陷入一片混亂,有諸多媒體記者遭到推擠毆打,甚至有拍攝機器損毀的狀況。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攜帶油壓剪與鐵鍊,試圖破壞拒馬攻入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此之外,部分退役特戰隊員更成功翻過拒馬跟戒備,成功闖入立法院內,但警方隨即上前把人拉下圍牆,接著特勤隊伍隨即上前把人逮捕,目前逮捕人數共計18人。

在退役特戰隊伍遭到逮捕之後,抗議群眾群情激憤,成功推倒立法院正門的拒馬,目前透過麻繩強力拉扯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