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雙載被攔 「豬隊友」未戴安全還直接騎上警車

▲▼蘇澳男子喝太茫,遇臨檢直接騎上警車。(圖/翻攝蘇澳警局波麗士)

▲許男喝太茫,遇臨檢認不清楚自己的機車,誤騎上警車。(圖/翻攝蘇澳警局波麗士,下同)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2名機車騎士17日晚間酒駕上路,後座的許姓男子還未戴安全帽,遭巡邏員警攔下要求酒測,原本僅依沒戴安全帽和酒駕開罰,想不到許男實在喝的太茫,竟跳上警車就想騎走,立刻被員警大聲喝止,事後還搞不清楚狀況的說,「沒關係啦!」當場又吃上一筆妨害公務的罪嫌。

當時員警在路上巡邏,看見前方有2名男子雙載,但後面的63歲許姓乘客未戴安全帽,隨即攔下查看,一靠近兩人便聞到濃濃的酒臭味,要求進行酒測時,還遭到拒絕。駕駛男子不斷裝傻拖延說,「不用啦」、「我知道你有聞到味道啦」,想要藉機躲過酒測,就在這時,卻看到朋友許男跨過到警車上準備騎走,男子連忙喊,「不行!」

▲▼蘇澳男子喝太茫,遇臨檢直接騎上警車。(圖/翻攝蘇澳警局波麗士)

▲騎車的男子面對酒測時還不斷拖延時間。

員警見狀趕緊上前喝止,「欸!你幹什麼騎我車」,將許男拖下機車並以手肘制伏。許男還一臉茫然地說,「我不知道哪一台是你的」,面對員警強硬的詢問為什麼要騎警車,實在喝太茫的許男還答非所問,「沒關係啦!」

▲▼蘇澳男子喝太茫,遇臨檢直接騎上警車。(圖/翻攝蘇澳警局波麗士)

▲員警看見許男騎上警用機車,趕緊上前制止。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林俊宇表示,「乘客許姓男子在攔查過程中,對我們員警言語辱罵,所以我們針對他言語辱罵以及騎乘警用機車,依照妨害公務的罪嫌偵辦。」最後兩人除了酒駕的公共危險罪外,許男還另依妨害公務罪送辦。

蘇澳分局將影片PO上粉絲頁,希望藉此能警惕民眾「不要酒駕,請代駕」,想不到許男實在太誇張,引來網友直言「根本是豬隊友」,影片的最後還下了「酒後騎車很危險,隊友更是要慎選」,嘲諷許男酒後的離譜行徑。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