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嚴重侵犯人權 北韓:荒唐可笑、做賊喊抓賊

2018年04月25日 17:21

▲金正恩、文在寅本周五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金正恩、文在寅本周五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頻頻釋出善意,不只本周五即將與南韓舉行高峰會,預計5月底或6月初也會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然而北韓昨(24)日以「荒唐可笑」譴責了美國發表的人權報告。

美國國務院上周發布的《各國人權報告》中,指控獨裁國家北韓「嚴重侵犯人權」,包括公開處決、刑求、鎮壓異議分子、監控人民生活等,甚至綁架外國公民。

北韓當局憤怒地抨擊美國「惡意毀謗」,反批美國才是權力濫用的「溫床」,充滿槍枝暴力和各種不公正的權力剝奪。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說,華府正自詡為「人權法官」,真正的目的是要解體那些不服從他的國家,並製造政治、軍事和經濟侵略及施壓的藉口,「真是太荒謬了!根本是做賊喊抓賊」。

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表示,北韓的人權問題並不會納入南北峰會的討論,儘管許多人權組織呼籲文在寅向金正恩提出,但本次峰會將聚焦在說服金正恩放棄核武器,並緩解兩韓之間的軍事緊張局勢。

美國人權觀察組織則表示,此次峰會是「北韓長期受苦人民的關鍵時刻」,希望南韓可以重新思考,在峰會上提出人權問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