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例行賽改制增至46輪 林志傑將4次對決周儀翔

▲林志傑。(圖/CFP)

▲林志傑。(圖/CFP)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CBA下個球季將進行改制,例行賽從原本的38輪增加到46輪。不僅更加考驗球隊陣容深度和體能,也不再是每支球隊只交手兩次。依照新賽制,若「野獸」林志傑簽新約續戰,他將與周儀翔對決4次;陳盈駿也將與「中國第一控」郭艾倫有4次交手機會。

CBA有20支球隊,現行賽制為每隊與對手主客場交手1次,例行賽剛好為38輪。但新賽制將所有隊伍依照排名分成4組,每組5隊。同組內的對手,每季交手主客場各2場共4場,不同組的對手交戰2場,因此剛好為46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組有冠軍隊遼寧、深圳、廣州、青島和吉林;B組有廣廈、北京、上海、同曦和天津;C組有廣東、新疆、浙江、山西和四川;D組山東、江蘇、北控、福建和以及八一。

因此如果台灣球員休季期間沒有異動,林志傑和劉錚將與曾文鼎、田壘、周儀翔各在例行賽交手4次,瘋狂上演台灣內戰。陳盈駿和郭艾倫的對決,也將是球迷非關注不可的對戰組合。

下個球季CBA也將把季後賽名額增加到12名,例行賽前4名直接晉級第二輪,5至12名的首輪賽事採3戰2勝。出線的4支球隊與前4名進行8強戰採5戰3勝制,4強和總冠軍賽為7戰4勝。

▲CBA胡瓏貿、周儀翔。(圖/CFP)

▲周儀翔。(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CBA旅外台將周儀翔林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