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停戰線最近的小學! 南韓自由之村距離北韓僅350公尺

▲南韓坡州市大成洞小學。(圖/路透社)

▲大成洞小學有駐韓美軍負責教授英文。(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高峰會將於27日正式登場,南韓政府24日開放國際媒體進入位於板門店的臺城洞自由之村,這裡是軍事區內唯一一個平民村莊,最特別的莫過於村莊內的「臺城洞小學」,學生上下學都須由軍方接送。學校規模不大,只有35個學生,有大部分的人都是來自外地。

軍事戒備森嚴,臺城洞小學多達半數以上的都來自外地,而吸引父母將孩子送來這裡的主因,正是因為學校內有美軍專門負責教授英文,學費也相對便宜。進入這個離北韓最近的學校,恍如與世隔絕,絲毫不受緊張氣氛影響。

大成洞小學本來只限村內的小孩就讀,但因為學生日益減少,2007年只剩9名學生;2008年開放讓其他地區入學,今年有29位學生報到,從外地來的則有25位。美國軍人韋特(Bryan Waite)是負責英語教學的老師,一周上兩次課程,他表示,兒童從小就學會了英文,還能深入認識非軍事區的概念,「成長經驗十分獨特」。

▲南韓坡州市大成洞小學。(圖/路透社)

▲大成洞小學學生需在「軍事護送」下,才能上下學。(圖/路透社)

臺城洞小學所在的自由之村位在南北韓交界的板門店,村內居民只有100餘人,只有南北韓分裂前就居住在此的民眾與其後代才可居住於此。自由之村的村民不用繳稅、服兵役,由於分有大量土地,平時依靠務農維生,農業水平相對較高。

南北韓邊界每晚都會互相以大聲公廣播心戰喊話,南北韓峰會在即,兩韓決定暫停心戰廣播,對於駐守兩韓交界士兵而言少了一個「過場」,但對長期居住在邊界的居民而言,就如同能夠短暫擺脫夢靨。自由之村村民更表示,「這幾天聽不到(北韓)廣播,確實讓我內心感受到和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