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掀恐慌潮!蘋果3天市值狂減1.8兆 專家:產業走下坡前兆

▲▼台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下修第二季營收預期,引發市場憂心忡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向來是蘋果重要的合作夥伴,上周法說會下修第2季營收預期與全年展望之後,如今又有其他供應商財報釋出保守訊號,使得蘋果股價連續3日重挫,市值一口氣蒸發639億美元(約1.8兆元台幣),外界預測,科技指標股的漲勢恐怕即將消失。

在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疲軟,台積電下修第2季的營收為78至79億美元(約2326至2355億台幣),低於華爾街預估的88億美元(約2624億台幣),因此投資人擔憂蘋果將於5月1日公布的財報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BC》報導,GBH Insights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蘋果公布財報前,整個市場就已進入「全面恐慌模式」,主要是受亞洲供應鏈暗示6月的iPhone出貨量將遠低於預期,而另名資深分析師認為,台積電財測轉趨保守,是一種半導體產業和股市走跌的前兆。

High Tech Strategist編輯Fred Hickey表示,「台積電這回示警,恐怕會影響半導體產業的行情,費城半導體指數向來始領先指標,過去2年來一直保持強勢地位。」

▲▼ 蘋果公司,蘋果LOGO,App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公布財報前,整個市場就已進入「全面恐慌模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舉行法說前一天,摩根士丹利把第2季的iPhone出貨量從原先預期的4050萬支調降至3400萬支,該公司分析師Katy Huberty指出,「對於蘋果即將公布的3月財報抱持謹慎態度,因為我們認為6月的整體估值仍需要往下修。」

另一家蘋果晶片供應商艾邁斯(AMS)日前也大幅下調財測,預料第2季營收介於2.2至2.5億美元間(約65至74億台幣),與第1季相比足足下滑了50%。

AMS投資人關係部門主管Moritz Gmeiner表示,「我們無法透露客戶的下單狀況,但我們可以看到智慧型手機的業務大幅下降,對公司整體營運展望衝擊很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台積電蘋果營收全面恐慌供應商華爾街蒸發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連戰機都能載!台積電載貨也靠它 這家航空貨運看旺到年底

連戰機都能載!台積電載貨也靠它 這家航空貨運看旺到年底

華航貨機B744F具有大型貨物及前艙鼻門載貨的優勢,「打開連戰機都能裝得進」,這是客機腹艙無法替代的優勢。據了解,台積電在中國大陸南京興建首座最先進製程十二吋晶圓廠,去年要運載大型機台設備到南京時,也選擇華航做包機承運。

2018-04-25 11:28

蘋果連2天重挫!台積電、大立光慘摔 台股跌逾50點低探10700點

蘋果連2天重挫!台積電、大立光慘摔 台股跌逾50點低探10700點

美股這周開始進入超級財報周,不過標普500指數已連續3個交易日下挫,台股今(23)日開盤下跌22.49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756.89點開出,在台積電延續疲軟走勢下,以及富邦金、國泰金等金融股也腿軟,早盤一度跌逾50點,持續回測10700點大關,截至9點36分在1073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367.37億元。

2018-04-23 09:44

美國分析師指「蘋果iPhone X已死」:2018年可能停產!

美國分析師指「蘋果iPhone X已死」:2018年可能停產!

美國Mirabaud證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說,如果以蘋果的重要供應商—台積電的盈利數據來看,蘋果公司的iPhone X訂單下降以及台積電的庫存創歷史新高,今(2018)年極有可能停產。他分析,iPhone X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太貴,被消費者拋棄,「蘋果的iPhone X已死」。

2018-04-22 13:04

蘋果股價重挫今年漲幅全吐光! 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

蘋果股價重挫今年漲幅全吐光! 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

蘋果(AAPL-US)股價20日重挫4.1%,今年以來股價表現由紅翻黑,成為拖累美股的最大元凶。台積電公布的財報預示iPhone需求不佳,讓蘋果股價自19日起連2天慘跌,市值蒸發超過600億美元。據CNBC報導,由於庫存量高、獲利低,Mirabaud證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認為,iPhone X今年可能面臨停產。

2018-04-22 10:58

比特幣彈不回8600美元 分析師:挖礦賠錢會拖累台積電

比特幣彈不回8600美元 分析師:挖礦賠錢會拖累台積電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今(20)日表示,如果比特幣沒有立即回升到8600美元(約25萬台幣),比特幣的礦工將毫無任何利益可圖,繼而停止開採這種加密貨幣,這樣的行為屆時也會連帶影響到台積電的晶圓需求。

2018-04-20 18:14

台積電創史上單日最大跌幅 法人:未來仍有賣壓

台積電創史上單日最大跌幅 法人:未來仍有賣壓

權值股王台積電(2330)今(20)日開盤跳空大跌16.5元,創下史上單日最大跌點,跌幅近7%,市值瞬間發4,278億元對此康和證券分析師姚君達表示,未來幾天仍可能面臨外資賣壓,但從基本面看,並非長期趨勢。

2018-04-20 12:33

張忠謀告別後的第一場法說 兩接班人hold得住

張忠謀告別後的第一場法說 兩接班人hold得住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沒出現在自家法說會不稀奇,但昨(19)日的第1季法說會,卻意義不同,因為就在台積電上回舉行去年第4季法說會時,張忠謀說了「i will miss you!」正式在退休前夕和法人告別,這次會議也成了張忠謀告別秀的第一場法說會。

2018-04-20 04:35

蘋果iPhone獨吞全球86%獲利 iX利潤狂勝600家安卓陣營5倍多

蘋果iPhone獨吞全球86%獲利 iX利潤狂勝600家安卓陣營5倍多

iPhone向來是帶旺蘋果業績的金雞母,銷量更是每季財報的重要指標,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蘋果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位居2017年第4季全球獲利最高的機種,整體來看,蘋果更是一口氣囊括全球智慧型手機業高達86%的獲利。

2018-04-20 05:52

蘋果2017年抓29名「內鬼」 公司創備忘錄警告:洩密者沒好下場

蘋果2017年抓29名「內鬼」 公司創備忘錄警告:洩密者沒好下場

企業營運中最怕的就是洩密和當內鬼,偏偏蘋果公司每年在產品上市前都會碰上這件麻煩事,讓公司內部困擾不已,創了備忘錄來警告員工,若是違反規定讓機密外流,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2018-04-19 17:1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