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殉職2警靈車繞新市分隊 150同事列隊敬禮淚別:任務結束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警察葉家豪、郭振雄前天清晨在國道上取締違規,卻遭大貨車追撞身亡,家屬今天上午舉行移靈儀式,把2警遺體移至台南市立殯儀館;當車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時,150名國道警察列隊敬禮齊聲高喊「小郭、家豪,任務結束、一路好走」,許多同事情緒潰堤,場面令人動容。

▲▼國道殉職警移靈,同事列隊送行,場面悲傷哀戚。(圖/東森新聞)

▲國道殉職警移靈,同事列隊送行,場面悲傷哀戚。(圖/東森新聞,下同)

今天共有32輛國道警察巡邏車、150名國道警察分兩排列隊致意,靈車一抵達分隊時,許多人止不住淚水,氣氛凝重。當移靈車隊準備離開前,大家敬禮呼喊「小郭、家豪,任務結束了!」國道四隊大隊長蕭裕仁不捨地說,他們都是工作認真、表現很好的同仁,老天就這樣將兩人帶走,真的太殘忍,真的很難過,好希望一切不是真的。

▲▼國道殉職警移靈,同事列隊送行,場面悲傷哀戚。(圖/東森新聞)

郭振雄與葉家豪,23日5時許在國道1號南向308公里(麻豆路段)執行攔查違規大貨車,並於路肩依法製單舉發,卻遭行駛於外線車道的大貨車(疑似疲勞駕駛)追撞,導致不幸殉職。副大隊長王怡仁則難過地說,「希望下輩子再做同事,永遠是兄弟」。

有關國道警察殉職案,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將從優辦理相關撫卹並發給慰問金,目前正修正警察人員人事條例施行細則,對於細則中「因公殉職」之定義,將「處理對其生命有高度危險之事故、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以致死亡者」納入符合因公殉職之要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