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為三中案再遭傳喚 近日偵查終結馬恐難逃

▲▼ 北檢偵辦三中案,馬英九庭訊後受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 北檢偵辦三中案,再度傳喚馬英九。(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楊珮琪、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再度以被告身分遭台北地檢署傳喚。他在上午9點15分來到北檢,維持一貫風格,不願回答任何問題。北檢除了25日的傳喚以外,27日還會連續傳喚馬英九,本案近日內將偵查終結,馬英九恐難逃遭到起訴。

馬英九沒有發言,但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隨後對外表示,北檢去年11月底就曾以14.5小時訊問馬,當時北檢發布新聞稿說「尊重卸任元首,將重要案情一次究明,免其多次奔波之苦」。但北檢卻又連續兩度傳喚馬,北檢說是為了給馬「答辯機會,是實務常用方式」。徐巧芯批評北檢的行為不夠尊重,並非出於內心。她指出,媒體事後針對本案作出許多內幕消息報導,她希望北檢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別再以假消息、不實內容傳給媒體,讓媒體誤導大眾。另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率領10餘人在北檢外聲援馬英九。

▲▼台北地檢署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希望檢方遵守偵查不公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帶著市議員及候選人前往北檢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希望檢方遵守偵查不公開。(圖/記者楊佩琪攝)

北檢本次除了連續傳喚馬英九以外,也會連續傳喚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據了解,馬張2人在本案中佔有主導地位,檢方也鎖定2人深入查辦,從連戰當國民黨主席時代,國民黨與亞太梧桐創投就華夏交易的合約開始查起。檢方表示,自上次傳喚馬英九後,已陸續蒐集多項新證據,為保障馬英九之訴訟防禦權,才與馬辦聯繫,請馬前來說明,以釐清案情事實。

由於北檢曾到國民黨中央黨部調閱三中黨產文件,以及國民黨中常會會議紀錄。稍早前北檢再到國民黨當年委託的律師事務所調閱相關資料,已經掌握相當疑點,所以才請馬前來釐清。在這次傳喚後,預計本案將在近日內偵查終結,馬英九恐怕難逃再度遭到起訴的命運。

▼台北地檢署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帶著市議員及候選人前往北檢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檢署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希望檢方遵守偵查不公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帶著市議員及候選人前往北檢聲援。(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消費糾紛都能算爭議款?

吳景欽/營業處所裝攝影機有罪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雷皓明/網購能取消訂單嗎

張文傑/罵人「三小」竟無罪?

顏大和明年任滿 蔡英文3月提名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劉彥君/生前贈與繼承人算遺產嗎

雷皓明/薪水是不能說的秘密嗎?

雷皓明/幫被告打官司就是脫罪?

柯博齡/扶養義務不等於遺棄行為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