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來了新的馬來貘! 捷克小鮮肉「貘克」來娶親啦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馬來貘「貘克」,2歲半的貘克將與雌性的「貘芳」配對,盼望快快有寶寶加入。每年的4月27日是「世界貘日(World Tapir Day)」,全球動物園會在這天宣導野外貘所面臨的棲地破壞與野生族群瀕危等議題。

馬來貘貘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抓抓癢~把保育員哥哥排好的乾草都弄下來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歲半的貘克是十足的「小鮮肉」,年輕又超有活力,時常在活動場爬上爬下,甚至把放在高處的牧草全推下來,讓保育員是又好氣又好笑。從歐洲來的貘克飲食上也要入境隨俗,保育員準備了在地的蔬果,包括地瓜葉、構樹葉、桑葉、木瓜等,雖然牠偶有挑食的情形出現,但仍適應得很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貘貘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花了1個月跟貘克培養感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近期開始讓貘克接受減敏、親近訓練,從最溫和的默默站在角落看牠吃飯,一步步進階到可以幫牠刷刷背、刷刷頭、讓牠躺下等,花費約1個月的時間逐漸建立信任,不僅是讓貘克熟悉人,更重要的將來醫療行為有機會不用麻醉就可以完成。目前貘克尚未見客,未來將在熱帶雨林館亮相。

馬來貘貘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目前全球僅剩5種貘,包括山貘、馬來貘、中美貘、南美貘、卡波馬尼貘,近年來由於棲息遭人為開發及持續縮減,如今都被IUCN列為瀕危(ENDANGERED)的物種。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響應4月27日「世界貘日」,26日(四)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有馬來貘布偶不定時出現在園區各個角落,巧遇的民眾只要合照並上傳動物園臉書,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禮物。

關鍵字: 馬來貘世界貘日馬來貘貘克馬來貘貘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