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日旅遊提案!四景點飽覽藍色海岸線、晚霞景致

點評:走訪一趟新竹,絕對收穫滿滿~

▲魚鱗天梯。(圖/記者郭宣暄攝)

▲退潮時,白色浪花拍打著廣闊無邊的沙灘。

記者郭宣暄/新竹報導、攝影

新竹古名為「竹塹」,竹塹城曾是北台灣最早開發的城市,擁有一段光輝歲月。你也許對新竹過往的人文歷史感到陌生,卻不容缺席現今的城市榮景,《ETtoday新聞雲》規劃一日新竹旅遊提案,囊括IG打卡必拍的景色、彩色溜滑梯,還能飽覽夕陽西下的晚霞景致,走訪一趟新竹,特色風光絕對讓你愛上。

▲魚麟天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晴朗無邊的魚鱗天梯漲潮時,海天連成一線,藍的極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魚麟天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暖陽垂掛,橙橘色光線四射,雲霞披上一層紅紗,彷彿也感到害羞。(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魚鱗天梯
南寮漁港的港岸邊,近期居然出現一塊塊的純白色豆腐石磚!酷似魚鱗紋路的階梯形消波塊,可一覽唯美的潮汐變化,漲潮之時,浪濤拍打石塊,濺起透澈的水花,而退潮之時,可窺見平坦廣闊的沙灘,水天皆染成純淨藍!最美莫過於橙橘色的夕陽垂掛,雲霞披上一層紅紗,彷彿是紅了臉的害羞女孩,景致變化無窮,日夜皆美,好適合在此慵懶放空一整天。

魚鱗天梯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青青草原。(圖/記者郭宣暄攝)

▲▼綠油油草地環繞七彩繽紛的溜滑梯,小朋友們也能在網子隧道中靈活的爬上爬下。

▲青青草原。(圖/記者郭宣暄攝)

青青草原
佔地19公頃的青青草原,一片綠意適合野餐、愜意地度過假日,粉紅、鵝黃、淺綠以及天空藍交錯的四座繽紛溜滑梯,光看就讓人心跳加速!而最引以為傲的便是擁有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總長長達62.5公尺,一溜而下的快感,廣受大小朋友歡迎。

青青草原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草原路底

▲香山溼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台版Discovery就在香山溼地真實上演!為數眾多的螃蟹皆熱情地迎接訪客。(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香山溼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香山濕地
全長13公里的海岸濕地,生態豐富,擁有北台灣唯一蚵場!亦是台灣沿海招潮蟹最繁盛的泥灘地,隨著潮汐變化展現多樣景觀,也造就了不凡的海岸風貌。位於濕地一隅的賞蟹步道,活像是台灣版的Discovery!未來開放後,退潮便能親眼看見百萬隻螃蟹、彈塗魚等等生物現身,漫步賞蟹步道至一望無際的海岸,還能欣賞浪漫的落日夕陽,金光閃閃的發亮,美不勝收!

香山濕地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海山港路26號旁

▲林記滷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沒想到林記滷味的二樓平台竟有如此美景!不僅能眺望遠處海岸線,更是隨拍隨美。

▲林記滷味。(圖/記者郭宣暄攝)

▲裹上一層甜香的滷味,口感脆口,不使用隔夜滷汁、不添加防腐劑的堅持,讓美味更加分。

林記滷味
強調以龍眼蜜、烏龍茶取代醬油作調色,先滷後燻的獨特手法,混合數十種的中藥材、香料滷製,爽口香甜滋味超唰嘴!而且還不只吃滷味那麼簡單,一步步踏上店家的旋轉階梯,走至二樓平台可以眺望17公里海岸線的香山海岸風情,滿足你的胃,還能享受清幽美景。

林記滷味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420巷56號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週日 11:00-20: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