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員中秋節堅持不收月餅 獲頒年度廉能楷模

▲北市消防員中秋節堅持不收月餅,獲頒年度廉能楷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消防局八德消防分隊長謝坤龍,獲頒2017年廉能楷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八德分隊分隊長謝坤龍,在2017年中秋節前後接到業者的電話,表示要送月餅到分隊請同仁吃,分隊長婉拒後,月餅卻仍出現在分隊,他趕緊通知政風單位處理;在24日獲頒2017年的「廉能楷模」。

北市消防局表示,謝坤龍在2011年通過消防三等特考,並分到北市消防局工作,期間歷經了救護科組員、中崙消防分隊分隊長及八德消防分隊分隊長等歷練。

在2017年9月25日時,謝坤龍接到業者國高股份有限公司的致電,表示要送80盒中秋月餅到分隊讓消防隊員們享用,當時謝坤龍委婉的拒絕,並表示這是根據「廉政倫理規範」的規定。

不過在27日時,業者居然直接把月餅載到分隊去,並直接把東西留下就離去;無奈之下謝分隊長只好通知上級單位以及政風單位處理,這80盒月餅最後被送到社福機構。

由於謝分隊長受贈財物還能處理得當,獲得北市政府「106年廉能楷模」,在24日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獎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