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能贏侯友宜嗎?段宜康:侯友宜還沒有被起底的經歷

2018年04月24日 22:18

▲▼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備詢。段宜康(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日前徵召老縣長蘇貞昌出馬參選新北市長,對抗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為蘇貞昌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雖準備許久也只能黯然退場。對於蘇貞昌、侯友宜兩人的選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蘇貞昌的參選經驗非常豐富,每次參選就被起底扒皮、放大檢視過程,但侯友宜一次都沒經歷過,所以蘇貞昌勝選的機會比較大。

國民黨確定由侯友宜出戰新北市長後,民進黨除了派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服蘇貞昌外,總統蔡英文12日也親自出面與蘇貞昌見面,蘇貞昌最後也接受徵召,表示會「勇於承擔」,原本積極跑競選行程的吳秉叡也宣布退選。

對於侯友宜與蘇貞昌兩人的選情,段宜康表示,侯友宜身上包袱太重,隨著選舉越逼近,這些包袱會一一浮現;再者,相較於侯友宜,蘇貞昌的參選經驗非常豐富,已經經歷過很多次參選就被起底扒皮的放大檢視過程,但侯友宜一次都還沒經歷過;段宜康更批評,侯友宜公開說明政策的能力,與蘇貞昌相比是差了一大截,甚至還比不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