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1響禮炮、國宴迎馬克宏 《華郵》:給足面子就能搞定川普

▲▼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美進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 川普24日將以21響禮炮迎接馬克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7月出訪法國,受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參加國慶閱兵、艾菲爾鐵塔餐敘等大排場招待。如今換成馬克宏赴美進行國是訪問,他也備受禮遇,不但在美國國父華盛頓故居維農山莊(George Washington's Mount Vernon)享用晚餐,接下來也要出席美方舉辦的迎賓儀式與充滿法國風味的晚宴,並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23日抵達美國展開為期3天的國是訪問,先與夫人前往華府林肯紀念堂參觀後,才赴白宮與川普見面,2人除了握手之外,馬克宏也依照歐洲規矩親吻川普雙頰。而馬克宏更送上象徵美法友誼、富有歷史意義的橡樹,並與川普夫婦共同在白宮種下,接著便與夫人及川普夫婦搭乘總統直升機前往維農山莊用餐。

▲▼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美進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 這棵橡樹位在法國北部貝勞森林戰役現場附近發芽長大,而當年約莫有2000名美軍陸戰隊在此陣亡。(圖/路透社

此外,白宮將於24日舉辦傳統迎賓儀式,以近500名美軍以及21響禮炮來歡迎馬克宏。而他也將現身白宮橢圓辦公室與川普談話、舉行聯合記者會,25日則前往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馬克宏曾公開提到,對他來說,這趟國是訪問是個「莫大榮幸」。不過,報導指出,馬克宏此行也是一大政治考驗,因為要給討厭川普的法國選民一個交代,其中2大因素分別為歐盟鋼鋁關稅能否永久豁免,以及美方是否放棄伊朗核協議。

不過,《華盛頓郵報》則分析,馬克宏似乎已經抓到與川普打交道的訣竅,也就是「排場面子」決定一切,重點在於是否外國當局有高規格迎接,會談討論的內容並不重要,甚至要把美國的好政策歸功於川普。此外,對於他人口中的讚美,川普從未設想是否「口是心非」,也沒想過進行海外訪問的高規格接待,其實是歷任美國總統所享有的待遇。

《華盛頓郵報》指出,馬克宏也知道對待川普的方式,就是要順著他的毛摸,這樣就能得到意料之內的反應。

▼ 川普是近百年來第一位沒有在上任第一年舉行國宴的總統。他曾在競選期間提到,當美國不再出現貿易赤字時,他才會舉行國宴。圖為美方國宴接待馬克宏的餐盤。(圖/路透社)

▲▼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美進行國是訪問。(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