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太平洋司令籲美增兵亞太 打擊膨脹中的解放軍勢力

▲▼解放軍,永興島,西沙,南海。(圖/視覺中國CFP)

▲解放軍與南海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候任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警告,解放軍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呼籲美軍增兵亞太進行抗衡。他還強調,美軍應該加速發展未來武器,旨在將對手引入不擅長的領域加以打擊,並且根據台灣關係法進行對台軍售常態化。

戴維森認為,解放軍已有能力挑戰美國在亞太的軍事地位,已經能夠有效控制南海,在南海的軍事化程度顯示出中方企圖透過「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布局。由於地緣因素的關係,一旦開戰可能無法支撐到美國本土來援,恐將導致侵略成為既定事實,加上美軍西太平洋司令部的兵力均嚴重不足,情報偵搜也只能滿足全部需求的4分之1,因此呼籲應該增兵遏制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

戴維森此前也針對美中南海角力指稱,美軍的軍事活動必須維持下去,才能抗衡解放軍進駐南海的野心。據了解,中國透過「陸域吹填」工程在南沙掌控的永陸面積仍在持續擴大,數據顯示2017年在南海島礁的新建設施,佔地29萬平方公尺大約41個足球場大小,包括地下儲存區域、行政建築以及大型雷達等設施。後續隨著「造島神器」天鯨號啟用,南海島礁的面積又將持續擴展,中方佈局南海的需求也將得到進一步滿足。

美軍候任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維森。(圖/美國海車軍方照片)

▲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將戴維森,可望成為下一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圖/美國海車軍方照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