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想當李昌鈺 他笑談「人生觀」:靠槍砲絕對達不到

▲李昌鈺談孫安佐。(圖/記者嚴云岑攝)

▲孫安佐把他當偶像,李昌鈺笑談「人生觀」:不能靠槍砲。(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神探李昌鈺今(24)日受邀到林口長庚參加「讓證據說話—看神探為受虐兒伸張正義」,被問到25日即將開庭的孫安佐案表示,因為國外有很多學生帶槍,每發生一個案件,他們需要做一個「例子」,防止校園槍枝氾濫發生,但孫安佐的問題就是彈藥、殺傷武器太多了,可能會因此付出代價。

李昌鈺昨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孫安佐「必付出代價」。被問到代價是什麼?李昌鈺直言,我不是律師、也不是法官,與這個案子沒有直接牽扯,目前只是對朋友詢問表達意見。現在只能看明天開庭會不會延期,還有兩個律師的策略,還有檢察官提出的訴訟,假如變成一般案件,就比較好處理;但變成聯邦案件,就比較複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昌鈺表示,他目前還沒有與狄鶯聯絡,只有接到一些律師訊息,但判決出來在法官量刑前,社區人士可以像代為法官求情。雖然他已答應會幫孫安佐寫信給法官,「但法官採不採用,都是未知數。」

由於孫安佐將李昌鈺視為偶像,被問到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時?李昌鈺笑答,他希望自己成為很多孩子的偶像,但若以他為目標的話,就要好好做事、求學唸書、好好做人。他是從一個貧苦的孩子努力、用功讀書,達到現在這個位置,而不是靠擁有AK-47、大砲、坦克或飛機,希望孫安佐能透過這次經驗,好好做一個正正當當,且對社會國家有貢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