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毆打媒體遭警傳喚 花蓮退警怒包圍中正一分局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退休警消協會發起的「警消向後退」抗議活動,23日、24日連續兩天在立法院外集結抗議,上午抗議群眾再度從立院開始遊行,不過,花蓮退警協會成員昨毆打記者,警方要求相關人士到警局說明,引發退休警消不滿,直接更改遊行路線至中正一分局抗議。

▲▼退警包圍中正一分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退警包圍中正一分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接連兩天在立法院外集結抗議,昨天約有3千名抗議民眾參與,但行經監察院時發生民眾鼓動闖監院、爬上監院2樓平台等,大批民眾和警方爆料嚴重肢體衝突,還爆發抗議群眾毆打媒體、造成4名記者及2名員警受傷的事件。

據《ETtoday新聞雲》姜姓記者指出,抗議群眾昨天打了記者兩次,第一波是在監察院外,有人鼓噪衝監院時,一群媒體原本在前面正常拍攝,但抗議群眾突然阻擋媒體,記者們被欲衝撞的民眾推擠,沒想到下一秒抗議民眾突然就朝前面揮拳、勒脖,據了解,包含TVBS、中視、民視記者全被K,連姜姓記者也挨了好幾拳。後來回到立法院後,又發生一波群眾圍毆一名攝影記者的事件,警方指出,記者已提告,將蒐證調查。

而退休警消上午遊行抗議時,原本要從立院走到總統府,但因警方要求花蓮退警協會相關人員之後到警局說明,引發群眾不滿,因而直接改道到中正一分局抗議。花蓮退警協會成員表示,剛剛他們走到台北車站要搭火車回去時,有10多名警方一直跟著他們並錄影,並要求他們連絡3名涉案人員到案說明。成員指控,因3人不在現場,警方卻不讓他們離開,所以他們才憤而到中正一分局抗議。

不過,中正一分局外已有大批員警在守門,警方也說,歡迎退休警消進來聊聊;在抗議人士入內說明並走出來後,現場氣氛則稍稍緩解,並未發生嚴重衝突。

▼為退休警消抗議集結大批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警包圍中正一分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防反年改集結大批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防反年改集結大批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